【魔法紀錄】.jpg

被汙染的感情

結束這次談話後我請小Y回去後,再看看儀式帶來的變化有哪些?其實我猜想或許是第一任男友的態度讓小Y感到被丟包,有種不負責任的態度,以至於他選擇武裝起自己,希望自己的下一段感情不再被汙染,小Y有跟我提到跟第一任分手後,他總會去不自覺開始去審視對方的條件如何?一有一個不完美的地方,對對方的熱情就會開始衰退。

 

一個月後與小Y再次來談,小Y跟我說:「他可以感受到別人主動對他釋出的善意,而不是他要先主動釋出善意後,才能感受到對方的善意。」,小Y後來決定他要給自己跟前任三個月個真空期,在這三個月的期間他不要去接觸前任的任何消息,小Y說:「這次不是因為氣才不想理對方,而是他覺得沒有接觸後他反而有種輕鬆感。」

 

跟被丟包的感覺和解

跟小Y的對談中,我發現其實小Y一直想有段新關係,但遲遲沒有去跟被丟包的感覺和解,讓小Y一直處在再次被丟包的不安全感中,因為在第一任的分手經驗中讓他感到不被尊重,以至於他把注意力放在:「免除不被不尊重的風險中」。

 

其實在許多心理成長、心靈成長書籍中總會提到「看見就好」,這對過往的我來說著實有點困惑,但因小Y的案例讓我有了不一樣的觀點。因為人的注意力資源是有限的,當我一直把注意力一直放在過往關係未和解的焦慮中,就沒有辦法覺察到新關係的萌發訊號,甚至是讓新的關係順利挹注近來,因為你看見了你資源挹注的不合理處,你發現了這件事,那個挹注的焦點就會開始轉移,而讓你的生活有了新的變化。

 

無法忍受愛情被汙染?

那小Y真的是無法忍受愛情被汙染嗎?我覺得是他想避免再次被無端丟包,而長出來的一個防衛姿態。過往我所學習的愛情魔法,都只著重在眼前的事物,沒有去注意我身後是不是有什麼東西拖著我,而這是我在研究同志愛情魔法中的重要發現,很多時候我們做了很多吸引愛情,但往往效果卻不如人意。

 

即便做了愛情淨化可能清理層級還不大夠,那我們是不是可以嘗試著把拖住我們的東西給解開呢?而這就是療癒之心魔法儀式的主要目的之一:「放逐過往糾纏的關係」,當我放逐掉了糾纏的關係,那麼我們就有機會騰出位置給新的關係。

 

【公益儀式】給同志的愛情策略魔法:療癒之心魔法儀式:https://pse.is/3z9ext

 

(圖片來源:網路)

arrow
arrow

    歐比路Lu-B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