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xels-brian-60877.jpg

在過往的年代,竹子其實是與我們生活密不可分的植物,舉凡裝載物品的竹簍,竹子纖維的紙錢,以及結婚習俗的「綁竹」。綁竹習俗會出現在新娘迎娶禮車上,通常會有兩根甘蔗加上一根竹子。這根竹子需為青葉色,可用來避邪,還必須含有根與葉,根代表祖輩健在,葉代表開枝散葉,象徵福氣多子多孫。

 

通常迎娶禮車上的竹子,挑選上會希望葉子,能如扇子般完整,且最好能枝節間能茂密,扇子形狀盡量大且明顯,代表新人間能恩愛長久。在竹子根部的部分,最好能有幼苗,代表新人能早日出頭天。

 

竹子的根會希望是健康的白鬚,代表新人能白頭偕老,此外,還會在竹子根部綁一紅包,葉端綁一豬肉,綁豬肉的涵義在於抵擋白虎煞。結婚習俗之所以選擇竹子,是因為竹子的易生長特性,可用來象徵家族能代代興旺。此會竹子一節一節的,同時也用來提醒女方要有禮節,知所進退。

 

另外還有一說,有人認為竹子的青葉色,可用來避邪外,其外型有如突刺般,能用來抵擋迎娶過程中的煞氣。其實竹子在日本,也被用來製作成圍籬,因為竹子被視為能抵擋邪惡,在雙邊文化,也能發現竹子的異曲同工之妙。

 

那在台灣本土藥草魔法是怎麼看待竹子的呢?通常來說竹子不單用,若要單用,大多時候會是以保護淨化為主,不過我通常會將竹子用在金錢魔法上,特別是工作穩定或是升遷。

 

通常竹子直接用來吸引金錢並不適切,會建議搭配其他金錢藥草會更為恰當。對我來說,竹子會是個很好的扛轎角色,與其興沖沖把竹子,推至主角的位子,不如讓祂好好做個輔助的角色,會更為稱職。

 

若您對台灣本土藥草魔法有興趣,歡迎參考以下課程

01/30 [課程]台灣本土藥草魔法,詳細介紹:<請按我>

01/31 [課程]台灣本土藥草魔法實作課程:翻轉局面,詳細介紹:<請按我>

02/07 台灣本土藥草魔法講座:過年關與迎開工,詳細介紹:<請按我>

 

(圖片來源:網路)

arrow
arrow

    歐比路Lu-B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