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xels-pixabay-534216.jpg

投資魔法是金錢策略魔法中較少談論到的,為什麼?就我個人的見解來說,因為我們難以利用魔法去撼動交易市場,但我們卻可以將魔法運用在自己身上,增進自己對於交易市場的決策力。

 

所以投資魔法的主要步驟為

1.收集資料

2.占卜投資標的

3.資產配置風險評估

4.利用魔法進行維護

 

其實投資魔法非常吃重,你對於資料的掌握程度。若你要研究某支股票,你勢必得去理解這個產業,而不是人家說什麼,就跟著買什麼,這樣很容易讓自己掉落賠錢的風險說。

 

就好比:行之有年的存金融股熱潮,我看節目說第一金很好,所以我就只占卜第一金?若你有做功課,你還會發現兆豐金、玉山金,甚至是彰化銀,都有各自的擁護者。而這就是我所強調的「資料的掌握程度」,當你能掌握的資料越多,你越能去壓低投資決策風險,並且讓你的占卜與魔法,擁有更多的現實著力點。

 

當你占卜出你的投資標的後,再來則是,進行資產配置風險評估。首先你必須得問自己,投資的目的是什麼?對我來說:「先求避險再求獲益」,為此,你可以依據你可承擔的風險指數,進行保守、穩健、投資型資產配置。

 

你可以直接進入股票市場,也可以選擇含有第一金成分股的ETF。再來選擇是要長期定期定額、長期定期不定額,短線盯盤等…。當你在進行投資策略分析過程時,事實上在整體過程中,你可以尋求水星的協助。

 

水星在投資魔法的角色,可以用下面這段話解釋:「水星是在幫助你走上一條軌道,而不是一個特定目標,重點是讓你在正確站上流動的道路上,並賦予你權力調解它的流動。」

 

當你需要在投資領域尋求學習金融知識、清澈思維進行決策、取得有利的情報,都可以尋求水星的協助,而這就是前段話所述:「水星是在幫助你走上一條軌道,而不是一個特定目標。」

 

當你決定好投資標的,決定好資產配置型態,將金錢投入交易市場後,仍舊可以尋求水星的協助,看是要加碼、退場、或是轉換投資標的,這也就是前段中所述:「重點是讓你在正確站上流動的道路上,並賦予你權力調解它的流動。」

 

所以不是我用了水星,我的投資標的就會一路狂漲,說不定會有那麼幾次時機巧合,因為沒做功課而因此獲益,但這終究只是特例,不穩定的魔法並不是我所追尋的。

 

對我來說,交易市場是難以用魔法撼動的,除非你有私下的違法行為。而我所認識的投資魔法是,我在挑選投資標的時,利用水星協助挑選出適當標的,並協助我在適切的時機點,進入交易市場,藉由時間的累積,因而讓我避險獲益。

 

而這也是為什麼,涉及到投資魔法時,魔法工作者大多會選擇。與智慧有關的神靈進行合作,好比說:巴弗滅、文殊菩薩、墨丘利、赫密士。

 

[相關文章]

1.週五策略魔法個案報告:行星戰略巫術油燈水星Mercury實驗心得,詳細文章<請按我>

 

(圖片來源:網路)

arrow
arrow

    歐比路Lu-B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