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落格文章 (7).png

「魔法真的不是用來改變現實?」,奇怪!老師你不是說魔法是幫助我們提升生活品質,那怎麼說魔法不是用來改變現實呢?。好的!更明確地說「魔法不是用來改變我們現實中不肯面對的事物」,而當我們想利用魔法幫助處理這類問題時,我們應該先以現實的手段來處理這類現實中不肯面對的事物。或許看到這,大家可能還有點懵懵懂懂,接下來我要跟大家分享的學員A的故事,會讓大家更能理解我要帶給大家知曉的觀念。

 

學員A起初我對他印象就是「活在哈利波特世界」的新手,我也很懷疑當時他在四月老師的藥草魔法初階是怎麼度過的?連最基礎的藥草功能跟行星擇時還沒熟悉就跑來了金錢策略魔法初階的課堂上。第一天課程中午休息時,我看他已經眼神渙散,我心想:「真的太快直接跳級打怪了!只好盡自己所能吸收課程了。」。第一天課程結束,學員A跑來跟我自我介紹,他直接表明他是在做交易員的,聽到交易員三個字,通常會讓我退避三舍,因為常常會讓我感到為人處事很油。但我想說他態度蠻誠懇的,可能他在課堂上有些問題想詢問,就只好靜靜地聽他說下去,待他說完後才知道他在職場上遇到的一些問題,上司對他的表現不大滿意,想說尋求魔法的協助所以才來上課。

 

我跟他建議說:「明日課堂實作練習時,不妨你就把自己當成個案,想想看該怎麼幫自己設計一個木星戰略咒瓶。」,到了隔日上課後學員A較昨日認真,課間休息時聽他說著交易員的工作情況,我才知道交易員依據工作內容會有不同執掌的範圍。有些人若是負責較長期的需要看財務報表、跑企業法說會、研究公司體質;有些是做短期交易,那麼開盤到收盤期間會是他們的緊繃時刻。聽完學員A的分享,我會認為交易員可以被視為是一位在市場上頻繁交易的散戶,只是這位散戶背後有著一定的資金,而且還有位上司會時刻盯著他。交易員核心工作內容在於「尋找被低估的標的以及被高估的標的」,重點在於尋找交易機會。學員A還跟我提到會搭配程式交易跟量化交易來幫助他們,還語重心長地跟我說:「新手真的不要亂開槓桿做當沖」

 

學員A那天設計了一個職場有關的木星戰略咒瓶,我問他:「這有符合你的預期嗎?」,學員A回說:「感覺有個部分找不到適合的金錢策略魔法符印」,我想了一下他的符印種類,隨後問學員A:「是不是績效這塊讓你有點找不到幫手?」,學員A點了點頭,但又急忙接著說:「老師我認同你的看法,就是魔法沒辦法幫助我們看財務報表、跑企業法說會、研究公司體質,這些是我們要自己要先去用現實手段去解決的現實問題,再來才是用魔法來幫助我們維持優勢。」,我跟他說:「晚上的金錢魔術盒我想應該可以幫上你一點忙」。

 

約莫一年過去在金錢策略中階課程上又遇到了學員A,他開心地跟我分享到她上完課後就很認真地在維護金錢魔術盒,如今他終於脫離被上司盯的狀況了,他說:「不知道木星幫了我什麼,總之看待事物的角度有點不同,連帶我的工作表現也有改善」。我跟他說那麼你可以再多做個木星戰略咒瓶,順便問自己畫個木星行星符印,如果去上四月老師的現代魔法-行星符印的話。聽我的回覆,學員A居然說他有去上四月老師的現代魔法-行星符印,我心想:「看來真的很認真想尋求突破」。學員A問我:「該為自己畫什麼木星符印呢?」

 

我回說:「你可以回想一下,這陣子獲得了怎樣的幫助。」,學員A:「就感覺可以看到事物的另一面之類的…」,我跟他說:「你看一下我給你們木星第二的註釋」,學員A:「發現潛藏的商業機會?」,我點點頭說:「交易員不正是在尋找交易機會嗎?跟木星第二的發現潛藏的商業機會,是不是還蠻搭配的呢?所以你就可以從這個角度去為自己設計。」。學員A給我的感覺不是鬼靈精怪的,反倒是死馬當活馬醫的情況,反正就每個方法都試看看。

 

課堂提到投資有關的魔法時,金錢策略符印的選擇不外乎就是「情報蒐集」與「純粹好運氣」,但往往效果的回饋上不盡人意。為什麼會這樣?其實學員A課程回去他在現實中該突破的部分也仍需去面對,也就是「看財務報表、跑企業法說會、研究公司體質」。而也正是學員A沒有放棄在現實生活中尋找有效地現實手段解決問題,才讓金錢魔術盒有了可以發揮舞台的空間。所以當你先用現實手段幫助你解決現實問題到一定階段後,我們才來使用魔法這才是較為健康的心態,此時的魔法才是用來改變現實的良好狀態。就如同近期學員問我的一個問題,當老闆想運用魔法留住員工時,我們可能要先就這部分請老闆去檢視一下,自身的領導能力以及公司的制度與員工離職的兩者的關聯性。先用現實手段去解決現實問題後再來選擇魔法,才不會讓我們落入了「用魔法來改變我們現實中不肯面對事物」的陷阱中。

 

金錢策略魔法中階(2023),https://reurl.cc/94MYva

魔法新手實作入門課程I:金錢吸引與除障,https://reurl.cc/qLyOVD

金錢策略魔法初階(2023),https://reurl.cc/o5ede3

 

(圖片來源:網路)

arrow
arrow

    歐比路Lu-B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