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落格文章 (6).png

在學魔法的時候對於魔法的基本概念很重要,再來則是看待事物的角度也很重要,因為這兩者都會影響到你如何為你的魔法配方挑選魔法藥草。這次要介紹的正是學員H,他算是個很鬼靈精怪的學員,就我所知學員H是目前有在線上接魔法個案的魔法師。起先學員H來上我的金錢策略魔法初階課程時,看到他的魔法藥草的挑選組合真的有待加強,加上尚未建立起「藥草組合」的概念,往往會當事人陷入一個蘿蔔一個坑的迷思中,也就是說我想要達成的目的就一定會有對應的藥草,好比說:招生順利就會有招生順利的藥草,但很多時候我們是靠不同的藥草組合起來才能如我們的願。

 

一開始我問學員H為何想加這支藥草時,他總跟我說:「就缺錢補錢、缺好補好運。」,我接續問說:「那你五支藥草都放金錢有關的藥草,會不會讓雞蛋都集中在同一個籃子了呢?」,學員H說:「不會啊!我很喜歡!」;我問學員H:「那你願望想怎麼許呢?」,學員H說:「幫助我賺很多錢順便去除厄運。」,聽到這我差點沒暈倒,我就跟學員H說:「你沒有放去除厄運有關的藥草,卻要人家幫你去除厄運,會不會太強人所難?」,聽到我的回應學員H有點不知道該怎麼回答。

 

我接著說:「單壓一個功能沒有不好,這代表這支配方會是這個領域的佼佼者;兼顧多個功能也沒有不好,這代表這支配方可以很靈活地在各領域遊走。其實選藥草是個很有趣的事,如何在有限地欄位中選擇我們需要的魔法藥草,這就是我們每個人在這門課中要來學習的。」。兩天課程結束後學員H默默地走過來跟我說:「老師謝謝你有幫我解惑,我終於知道為什麼我有些魔法配方做起來都沒有效的原因了!因為我沒有加某個功能的魔法藥草,卻要魔法幫我做這件事。」

 

課程結束後學員H有讓我漸漸對他改觀,學員H鬼靈精怪歸鬼靈精怪,但他至少很「巴結」!該去找尋的藥草,該做的回家練習可說是有紮實地完成。後續金錢策略魔法中階課程學員H居然有來上課,本來想說上完金錢策略魔法初階他就不會出現了吧?課後他問了我一個問題:「老師!我照你那樣配後,我要怎麼知道魔法會怎麼跑?」,我心想:「看來時候到了!可以講這個概念了!」。

 

魔法師有兩個工作,第一個是去預測事件發展,第二個是開立魔法處方。預測事件發展就是我依據自身經驗以及占卜工具,將個案的願望先行勾勒出事件會如何發展,舉例來說:假若個案說要想要順利錄取某某公司,那我就要預先為個案推演事情的演變情況,可能是先收到面試通知,再來是進行面試,最後才是獲得錄取通知。

 

當我的勾勒完事件的發展情況,再來便是開立魔法處方,我們要先就我之前所設立的三點安排適當的藥草,如:可以用什麼藥草讓面是能更為順利?;再來則是觀察點跟點之間是否有能安排的藥草,如:從進行面試到獲得錄取通知這之間是否有合適的藥草可以安排?而我們可以這樣理解,預測事件發展是幫我們把「願望如何達成這件事」變成一個一個的框框,開魔法處方是把這些框框填入我需要的魔法藥草。假若你的個案有照你規劃方向前進,那麼魔法會怎麼跑不是我們要去擔心的,因為在這條道路上所需的法寶,我們已經打包成一個魔法配方給他了。

 

學員H說:「那老師你教的願望拆解方式是不是就像是在預測事件的發展,中階教的神靈們是不是就是在學不同的魔法處方?老師我這樣理解對不對?」,我點點頭,學員H接續著說:「難怪我上完老師的初階後,雖然知道要怎麼拆願望,但要變成魔法時卻會卡卡的。」,時間很快的金錢策略中階也下課,跟學員H說完再見後,我心想:「希望這套魔法思維能對他有所幫助。」

 

往後的幾堂課裡也看見了學員H的身影,在這幾堂中聽到他的對答,真的與他當初來上課時簡直判若兩人,我認為最明顯的改變在於「他會去考慮到如何讓魔法能夠順利在現實中顯現出來」。我不知道他是否有覺察到自身的改變,但我至少不會在課堂上聽到他說:「要一群金錢吸引藥草去幫他清除厄運了。」,也希望他在魔法這條道路上能夠踏實的走出自己的道路。

 

金錢策略魔法中階(2023),https://reurl.cc/94MYva

魔法新手實作入門課程I:金錢吸引與除障,https://reurl.cc/qLyOVD

金錢策略魔法初階(2023),https://reurl.cc/5166

 

(圖片來源:網路)

arrow
arrow

    歐比路Lu-B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