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落格文章 (8).png

其實上完課程會想「變現」,真的實屬人之常情。但我會認為說:「我們把重點一直變現,而忽略了其他因素的重要時,會不會讓我們成為市場的曇花一現。」。我想跟大家分享我的學習魔法故事,在我學習魔法的某個時期,我常稱這個時期為「噗龍共時期」,為什麼呢?因為這時的我急於把課程內容變現,所以我並沒有熟讀講義內容,我甚至也沒有一一去實作過講義內的魔法配方以及儀式。

 

我那時上課只有一個目的把老師當作我的「有求必應」,只要老師說什麼魔法配方我就問藥草有哪幾支?要怎麼祝聖?魔法配方的功能有哪些?活生生地把老師當成我的「商品產出機器」;甚至當我接了朋友個案,我也沒有去把配方試過一遍,就直接拿去問老師:「這樣好不好?」,或是我手邊沒有這支藥草,我壓根就是懶得去買,於是我常常問老師用這支藥草替換可以嗎?

 

我那時求的是老師的一個保證,以及我懶惰所以我不想嘗試,於是我就不斷在取巧。但這個小聰明讓我在神靈工作時慘遭滑鐵盧,我發現在神靈工作時我變成完完全全的「新手」,奇怪!以前老師幫我掛保證的那些魔法配方怎麼都沒有效了?。我心想:「應該是效果不夠,我應該要去找可以加強配方的方式」,所以那時候我很沉迷於「如何讓魔法更加強效?」,那時候的我嘗試了很多亂七八糟的東西,彷彿只要把這些「強效因子」通通加在一起,我的神靈工作就會起死回生。

 

殊不知我在魔法工作上並沒有長進,反倒是囫圇吞棗地隨意添加不同的魔法系統,讓那時的我生活秩序非常的混亂。於是我只好回頭詢問起初學習魔法的老師:「我該如何是好?」,我的老師默默地跟我說了一句話:「重新來過」。這對當時的我真的很掙扎,我重新來過的話那我就來不及變現了啊!。於是就這樣拖了兩個月,我心想:「再這麼下去也不是辦法!乾脆就死馬當活馬醫吧」

 

於是我就決心打掉重練,重新開始認識藥草,把講義上老師所提過的配方與儀式都做過一遍,還有把講義上的藥草也都要使用過一輪。這個過程讓我十分地痛苦,心想:「為什麼我要這麼累?」,但在這樣地土法煉鋼後,突然我有天我發現我的神靈工作開竅了,我彷彿抓到神靈工作的訣竅了,我開始不依賴固定配方這件事,反倒是我依照情況選擇的藥草組合還來得有效。

 

回頭問老師我才知道一件事,所謂的魔法配方要有效這件事,吃重的是你與這組藥草們的熟悉與連結,而為了要達到這個目的,反覆地操作是最為有效的方式。那時我才有個體悟:「我那時追尋要強效是完完全全地本末倒置,因為我跟藥草的默契分數根本低的可憐,即便不斷地加強也只是「獨木難支」。」。

 

這次的慘痛經驗十足讓我體悟到「當個苦幹實幹的笨蛋」的重要性,因為在神靈工作你幾乎沒有可以仰賴的技術,你沒有行星時刻、胡督蠟燭顏色、聖經詩篇可以仰仗,有的是「神靈品質」與「藥草」等著我。假若神靈品質與藥草滿分各是50分,而神靈工作的及格分數是60分的話,那我應該是要盡力去衝高藥草的分數,因為這是有實物且最能掌握的一科。

 

這起事件也做為我日後神靈工作的警惕,課程不是有上就好,講義不是有拿就好,遇到老師上課問我,即便我回家沒做,我也回答:「我都有做!」,這終究也只是掩耳盜鈴罷了!畢竟「過程可以假裝但結果是不會陪你演戲的」,神靈工作就是個血淋淋的案例。看到了!大家知道為什麼上課時後那麼喜歡點學員,喜歡叫大家回去先實作再來討論了嗎?因為要當我們要「變現」之前,我們不應去忽略做出「夠好的產品」這件事。

 

金錢策略魔法中階(2023),https://reurl.cc/94MYva

魔法新手實作入門課程I:金錢吸引與除障,https://reurl.cc/qLyOVD

金錢策略魔法初階(2023),https://reurl.cc/5166

 

(圖片來源:網路)

arrow
arrow

    歐比路Lu-B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