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法紀錄】 (10).jpg

前一篇文章我們談論的是在市場上已經站穩腳步的人們,如何運用魅惑策略魔法:紅燈區女郎的吸引力秘密,來更加鞏固自己在市場上的地位,不過做為市場後進者的我們,該怎麼運用魅惑策略魔法來開拓我們的市場,讓我們得以在市場中佔有一席之地呢?既然市場先行者已經將市場開拓,但我們必須要認知到一點,很難有一家企業可以統包所有的消費者,以至於每家品牌都有屬於自己的目標客群,是不是也代表著還有待開發的客群藍海等著我們去開發。

 

為此,我們首要的工作是個人特色的開發,理解自身的優勢與劣勢,再來加以選擇欲攻佔的藍海。以我自己為例,當初我要進入身心靈市場時事實上我幾乎想不到自己的特色在哪?,於是我換個角度想:「我在身心靈市場我最受不了什麼?」,我最不了的是嘴上掛著專業名詞,但卻無法解釋專業名詞這件事,所以我就結合我過往的所學的的知識與經驗,把「製造系統」觀念與方法導入到魔法中,形成了我現在的個人特色。

 

不過問題來了!除了空有知識和方法,我們還要學會行銷自己,讓群眾認識我們在幹嘛?而不是自怨自艾的認為說:「我的知識方法太深奧,難怪你們這些大眾不懂。」,其實紅燈區女郎的觀點也是如此,除了工作技能與理解自身特色外,我還要去思考如何獲得客人?這也催生紅燈區女郎魔法的誕生:「當我要魅惑客人時,如何利用魔法促成呢?」,那魅惑策略魔法便是將紅燈區女郎魔法加以結構化,讓我們可以更有效率的來達到目標。

 

做市場行銷時我會粗略分成四個部分:「在市場觸及目標客群、客群對於產品的諮詢、產品簽約下單、售後顧客關係管理」,魅惑策略魔法:紅燈區女郎的吸引力秘密便是在這四個階段,利用魔法增加客人對品牌的好感度與信任度,促成客人願意消費回購,提升對於品牌的忠誠累積客戶對於品牌的口碑。

 

好比說:在市場觸及目標客群階段利用魔法引發消費者的興趣;當客群前來諮詢階段利用魔法促發潛在顧客產生好感,讓客人習慣你的品牌存在;產品簽約下單階段利用魔法增加顧客對於你的信任,使客人認同你的品牌觀點,讓顧客感受到你除了跟我購買商品外,還獲得額外獲得的附加價值;售後顧客關係管理階段,利用魔法在進行售後服務時將前述三階段的積累轉換成吸引力,讓顧客成為忠實粉絲打造品牌真正的獲利來源。

 

消費市場中的人們背景五花八門,有時候市場行銷會不小心觸及到非本身目標客群的迷途羔羊,因為彼此的價值觀有落差導致了衝突,好比說:我產品使用了一半,說效果不好還要新的一個,這就是我們俗稱的「奧客」。我必須要認知到一點,當我利用魔法增加客人對品牌的好感度與信任度時,同時也有極高的機率會吸引到與品牌價值觀有所牴觸的客群,而往往要處理這些客群會耗掉許多時間與精力,如:有些除了盧還是盧,有些自認為是股東來下指導棋的,不過紅燈區女郎魔法卻早已想到這點,來幫助我們過濾到這些奧客。

 

因為我們不能因噎廢食害怕人找碴而不進行市場行銷,那有沒有同時兼具魅力與保護的藥草呢?,有的!那就是根類藥草!紅燈區女郎魔法的重點在於根類藥草,我們可以利用根類藥草的生命力特性,增加個人特質魅力提升吸引目標客群機率降低奧客客群的來訪,但在市場行銷中不論再怎麼嚴防,總會有奧客上門的一天,所以紅燈區女郎魔法還有著第二層保險,根類藥草同時也可以提供保護,讓我們即便遇到奧客時可以利用魔法降低奧客的騷擾與再次回訪,同理也可用於公務機關、權威人士的找碴,甚至是來自同業的惡意競爭。

 

看到這不知道大家是否能理解紅燈區女郎的生存智慧?並且能從這項生存智慧中發現到魅惑策略魔法如何用於市場行銷了呢?

 

【相關課程】

10/09 性愛策略魔法,課程介紹:https://pse.is/3p8333

10/09 性愛策略魔法實作課程:甜蜜魔術盒,課程介紹:https://pse.is/3h8phy

10/10 魅惑策略魔法:紅燈區女郎的吸引力秘密,課程介紹:https://pse.is/3nr6z5

 

(圖片來源:網路)

arrow
arrow

    歐比路Lu-B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