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法紀錄】 (6).jpg

這次的廚房女巫我們要來點不一樣的,我這次想來談談,究竟台灣本土藥草魔法所收納的藥草是否在國外也能找到使用的蹤影呢?某天我在逛販售乳清蛋白的網站時,看到了一罐蒺藜萃取物的膠囊,剛好想到這支藥草有被編在台灣本土藥草魔法中,晚上在網路上查詢魔法資料時,看到一隻名為山羊頭的藥草,但我看來看去長得真的有像蒺藜,結果學名一查果不其然是蒺藜。

 

國外山羊頭藥草被認為是雜草的一種,因為種子時常會刺破車輪,所以被用來進行與保護有關的工作,後人延續刺穿的概念改用於成功有關的魔法工作,獲得不錯的成效,再者山羊頭藥草也被用於阿育吠陀醫學中,因為蒺藜有著興奮劑特性,所以也被用於愛情魔法工作上。

 

蒺藜的基本魔法特性

蒺藜又被稱為三角刺,聽完這個名稱,回頭看看國外魔法工作者的命名,也就不會感到有任何怪異之處了,若你有修過台灣本土藥草魔法,你應該會發現在課程上講述的功能不單單只有上述三種。只是當時看到這支藥草時真的頗為驚喜,想不到國外工作者也在使用這支藥草,且魔法特性與我所研究居然有所重疊。

 

此外,我還看到國外魔法工作者如何運用蒺藜在家庭毒素工作,想不到!蒺藜還能如此運用,這著實有讓我驚訝。因而讓我對蒺藜的運用有了不一樣的啟發:「突破障礙除了打破前方的阻礙,是不是也需要考量拖住我們前進的束縛呢?」。為此,我們可以運用魔法藥對的概念,若有修過台灣本土藥草魔法實作課程:翻轉局面、台灣本土藥草魔法配方解析的同學們可以試試看蒺藜與沙苑蒺藜這套組合,看看會碰出怎樣的火花哦。

 

來自台灣的廚房女巫回歸第四集正式結束!ⓙⓕⓢⓗⓑ

 

來自台灣的廚房女巫經驗談:

其實在尋找藥草真正模樣的過程是痛苦的,但找到實際藥草後是有成就感的,同時你在尋找過程的錯誤、撞牆、困惑都會成為你未來知識的護城河。好比說菱角這支藥草的尋找經驗讓我印象頗深,菱角時常被國外工作者暱稱為蝙蝠翅膀、惡魔果實,若你直接用原文硬查,會冒出一種沒聽過的品種蝙蝠,但你全文連貫看完,你會發現文中提到這是一種植物,依據文中給予的線索再搜尋,你就會發現不是某品種的蝙蝠而是植物菱角。

arrow
arrow

    歐比路Lu-B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