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法紀錄】 (10).png

這是一份職業嗎?

同志Spa師傅是一份職業嗎?我認為「是的!」。對我來說,我認為這是一份不偷拐、不詐欺、不搶奪的工作,可能進入這一行會擔憂來自社會的異樣眼光,好比說:「做雞」、「做鴨」,但也不能因而抹滅這份工作仍有勞動的事實。或許這份工作讓人感到神秘,但既然是工作就必然會有工作上的甘苦,那這次我想來談談,關於同志Spa師傅需注意的職業安全有哪些?

 

與客人互動時的自我保護

師傅通常第一線面對消費者的人,也是提供產品服務者。我認為師傅的自我保護是重要的,雖說來者是客,但這應該建立於雙方互相尊重的基礎上。我覺得面對少數不合理要求時,能否委婉地說「不」是建立起自我保護的重要關鍵,常見情況有:可能會有客人拿著網路心得文章要求師傅照做、被客人強迫要求提供性行為、被客人要求打折、外出服務時的保護措施(如:防止被偷拍)、希望得到更多師傅的隱私資訊。

 

個人的自我調適

師傅畢竟也是個「人」,有著自己的情感與情緒,有時候可能服務頗受客人讚賞,在網路上往往會有一定的討論度,這通常也會帶起正反兩面的評價,為此,面對網路負評的自我調適是重要的。此外,拿捏與客人的關係距離是重要的,有時過於貼近客人所建立起的關係,往往也潛藏著個人隱私被流傳的風險。此外,當師傅在現實生活中與過往的客人相遇時,該如何互動這也是該去思考的部分,是要打聲招呼?還是要視而不見?

 

與店家的關係維護

通常非個體戶的師傅會與三個職位互動,分別是老闆、客服、同事,不過也有同事兼任客服的情況。客服通常會幫師傅過濾顧客、接單、行政雜項,經營好與客服的關係至少不會讓你工作起來綁手綁腳;老闆除了面試你進來外,若你想額外兼差或是短暫留職停薪,可能須徵得老闆同意,所以經營好與老闆關係是必要的;同事間的關係會依照公司而有不同,如果是派案型的,會是工作室時段有重疊時才容易碰面,若是排班駐點型的互動情況會較多,而經營好同事關係有助於交流客人間的情報,或是成為彼此之間工作時遇到鳥事時的心靈舒壓,但關於接案人數能低調不談就盡量避免,畢竟講到錢難免傷感情。

 

給同志Spa師傅的職業安全魔法策略

在與客人互動時的自我保護這部分,我會推薦歐白芷,原因在於歐白芷可用於保護也可提升魅力,雖然說保護是重要的,但也不能因噎廢食忽略了生計。再來個人自我調適部分,我會選擇連翹與茉莉的原因在於,身為師傅不僅需要面對來自網路上的負面評價,同時也需要面對工作結束脫下面具後,對於現實生活的無奈以及因虛假的人際關係所帶來的空虛感。最後關於與店家的關係維護部分,我會選擇洋甘菊與蜂蜜的搭配,畢竟身處於職場環境,我們還是希望對方能多關照我們一點,所以我選擇洋甘菊,至於蜂蜜的話則用於甜化職場關係。

 

【魔法產品】

誘惑的耶洗別笑靨 策略魔法配方,詳細介紹:https://pse.is/46mhmv

 

(圖片來源:網路)

arrow
arrow

    歐比路Lu-B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