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法紀錄】 (8).png

從抵禦耶洗別的詛咒說起

其實耶洗別這支藥草本身就具有保護的特性,只是要如何激發出來便讓我傷透腦筋。而屬於耶洗別的保護特性便是抵禦耶洗別的詛咒:「避免被人從高塔推落,摔至地上被野狗啃屍殆盡」,從這個隱喻我們引伸至實務上,好比說:避免被背地捅刀、避免被奪權、避免資源被奪取等…,從中也不難看出耶洗別可說是行走江湖、職場生存的必備品。

 

避免被惡意中傷與攻擊的起源

不知道大家是否有領薪資單的經驗呢?我在某間公司任職時,因這家公司要面試三關,而我面試兩關就進了這家公司,所以當我報到時大家對我都有點好奇。直到第一個月發薪資單時,我回到座位後發現我的薪資單被撕開,詢問人資,人資給我的答覆是信封皆有封好放到我的座位上。第二個月開始我就隱隱感覺到似乎有被同部門某位小資深的同事刁難,但我當時也沒做多想。

 

直到我離職當天,我才知道原來當初打開我薪資單的人就是那位小資深的同事,因為他發現我的起薪比他高後,就開始職場上從中作梗,也因為這個經驗才讓我知道,職場上是要懂得保護自己,而不是傻傻做好份內工作就好。這也導致我後來在做與權力有關的魔法配方時,會再去思考如何進行保護,而這也促成了「抵禦耶洗別詛咒」的誕生。

 

從紅燈區工作者職場經驗的反思

不過大家應該會好奇,之前的版本就已經有「抵禦耶洗別的詛咒」,為什麼這次還要把「保護」拿出來強調呢?有次跟同志性工作者友人聊天時,他就跟我抱怨到,其實在他們這一行「低調」會是長久之計,我那時才知道畢竟會消費的客群就那麼一塊,當工作者間的生計彼此有被壓迫時,往往在網路上的惡意抹黑就會變得很興盛。

 

有可能是來自其他家的經營者,又或者是來自其他家的工作者,有些可能直接給予抹黑,如:性病謠傳、愛遲到偷時、工作態度不佳等..,或是放風聲說某工作者上岸了,甚至是充當是某工作者的支持粉絲,但內容卻是與事實不符,意圖製造混亂。特別是當紅牌師傅跳槽至另一家時,這樣惡意抹黑的情況常常是屢見不鮮。而這樣的惡意中傷攻擊,雖不至於達到抵禦耶洗別詛咒的程度,但這些紛紛擾擾久了也是會使人煩躁不已,為此,我才針對這樣的現象,再重新思考耶洗別魔法配方的藥草配置,除了抵禦耶洗別詛咒外,同時能抵禦這些因忌妒而產生的惡意中傷與攻擊,以及降低惡意中傷與攻擊所帶來的負面影響。

 

那我們回頭想想是不是我們的生活中,也常常遇見因忌妒而產生的惡意中傷與攻擊呢?畢竟身處資本主義的社會中,資源的稀少性是必然的,那麼在爭奪過程中你獲得的同時也會有人失去,沒有人可以當局外人,要如何生存下去才是真正的智慧,所以使用誘惑的耶洗別笑靨是不是一個可行的魔法策略呢?

 

【魔法產品】

誘惑的耶洗別笑靨 策略魔法配方,詳細介紹:https://pse.is/46mhmv

 

(圖片來源:網路)

arrow
arrow

    歐比路Lu-B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