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法紀錄】 (6).png

認識占星魔法

在「【行星戰略】胡督魔法V.S占星魔法」一文,我們曾提到:「占星魔法又被稱作行星魔法,我們是以胡督取用藥草的方式去簡化了行星魔法,變成了我們現在常見的行星根源工作。」,在這篇行星魔法文章中我們要來回答一件事:「我使用行星魔法油要呼喚哪位神靈名諱?」

 

行星魔法的基本架構

行星魔法的重點在於:「獲得行星本質的協助」,那麼問題來啦!我在實務操作上要如何達到這件事?我所學習的做法會是利用某位神靈來代表這顆行星的某個面向。好比說:維納斯會被拿來代表金星,之所以選擇維納斯是因為工作者認為可以借助維納斯的形象,順利呼喚到金星的本質。所以我們在實務操作上才會選用金星藥草-金星祈禱文(對某位代表神靈稱頌讚美)-連結金星本質,利用這樣的方式來進行星根源工作。此外,若我將維納斯視為一位與愛情、魅力有關的女神,與祂進行相關的魔法工作,在這邊我呼喚的維納斯,所連結的就不是金星的行星本質,而是維納斯做為一位女神的品質。

 

使用行星魔法油要呼喚哪位神靈名諱?

如同上述所說,行星魔法油代表的是行星本質,所以我在使用行星魔法油是不會特地去呼喚神靈,因為我的重點在於帶入行星的本質。雖說我們在行星魔法儀式上會去呼喚該顆行星的代表神靈,但這樣的方式是為了讓我們順利連結到該顆行星品質。即使我知道有這樣的方式,我也不大會去問該位工作者是藉助哪位神靈連結到行星品質,一來我有意識到我現在用的是行星魔法,二來有可能我與該位神靈關係不深厚,三來若真的對行星魔法深度操作有興趣,直接上課會比較乾脆。

 

關於閱讀中譯本的小提醒

此外,想跟大家提醒一點!雖說現在魔法書籍中譯本在市場上較易獲得,但大家在閱讀的同時,還是要去注意作者的背景。畢竟魔法是個總稱,存在許多不同系統派別,好比說:威卡、胡督、薩太里阿等…。偶爾遇會到學員拿了其他魔法系統來詢問可行與否,有時會讓我感到稍稍尷尬,好比說:學員拿威卡操作魔法的方式詢問能否運用到胡督魔法中。這也不怪這些學員,畢竟剛接觸魔法的新手,可能還未意識到這些魔法系統間的差異。最後想跟大家說:「閱讀書籍是好事,但也不要忘了對於書中知識的思考與辯證。」

 

【相關文章】

【行星戰略】胡督魔法V.S占星魔法,詳細介紹:https://pse.is/4c6767

 

(圖片來源:網路)

arrow
arrow

    歐比路Lu-B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