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法紀錄】 (7).png

為什麼要使用娛樂性用藥?

再來我們深入到圈內文化,假若我是生理女異性戀,我在路上跟一個男性要IG可能不會怪異,但假若我是一位男同志我去跟一個男性要IG,有可能會被認為怪異,因為現在這個世界是以異性戀為主流,那麼同志要去交友甚至去認識另一半,困難度會較為提升。為此,有些同志會認為或許性行為是較快與人建立關係的方式,所以外界有些人常會認為同志很亂,但回頭想想,這不是面對社會壓力所演化出來其中一種建立關係的方式嗎?而有些同志會因好奇而使用娛樂性用藥,有些則是會想用來讓借助性行為所建立的關係時,能讓雙方感到彼此有吸引力,甚至是更投入在這時刻的互動中。因為在這個時刻,雙方不用有所偽裝,內心深處的寂寞剎那間獲得了承接與歸屬。

 

娛樂性用藥減害

娛樂性用藥時常被拿來的討論的是:「娛樂性用藥男同志感染HIV的危險因子之一」,一來是為了增加性的愉悅感而選擇不使用保險套、二來是激烈的性行為可能導致有擦傷破皮、三來可能有些會希望無套內射來獲得擁有與被擁有感,無形中造成了血液、體液的危險性行為,加上我們前述提到的戒斷性與耐受性,往往會使人陷入在這樣的行為中無法自拔,為此才有了「娛樂性用藥減害」的概念。

 

同志友善空間與藥愛復原團體

藥愛復原團體則是在於協助想要改善藥癮困擾的同志,陪伴這些多重弱勢能走出來,(多重弱勢,如:同志加上藥癮)。我的一位同志朋友曾跟我說:「之所以他沒有選擇繼續使用,是他發現到這個世界還有許多人可以去認識!」,很慶幸是同志友善空間在台灣有慢慢增加的趨勢,提供了同志除了「快速」建立關係的場所以外,還有一個場所可以「慢慢深入」地認識身為同志的彼此,不用讓自己總獨自一人活在需要偽裝的時刻裡。

 

給娛樂性用藥減害的同志策略魔法

這邊我會提供三個方向來給大家思考,第一個方向:法律層面,往往這些族群會是網路釣魚的下手目標,不免會惹上法律訴訟,所以可以選擇搭配高良薑或是美鼠李皮,在這裡跟大家提醒一點,如果你真的遇到這類事件,請立即尋求法律諮詢相關協助。第二個方向:若你正在藥愛復原的路途中,或許在過程中你會有想回去的衝動,但又害怕回去了會使人失望,但你又想要你的人生有新的篇章,我認為面對這樣的拉扯可以選擇歐白芷搭配迷迭香。第三個方向:選擇使用娛樂性用藥,請問使用娛樂性藥物就是「壞」同志嗎?這我覺得不一定,因為很可能這時的他人生階段就是走到這個關卡,或是他有能力能把握分寸,那麼我們可以善意提醒他,記得做好使用過程中「減害」的防護措施,在這邊我會使用百合與白玫瑰。

 

小結

很多時候我們會因為不理解這個群體,看到了一個現象就單以自身的主觀認知就此認定,所以我會認為說不要聽到同志使用娛樂性用藥,就把人貼上一個標籤就此汙名化,畢竟這背後有著一段複雜脈絡,相較著重於法治觀點的懲罰,我會認為如何協助當事人進入醫療體系,予以適當的治療協助,或許會是一條可行的道路。

 

(圖片來源:網路)

arrow
arrow

    歐比路Lu-B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