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xels-matej-novosad-754062.jpg

剛接觸魔法蠟燭的人,一定會遇到這麼一個問題:「魔法蠟燭燃燒時究竟要不要觀察?」,舉凡從火焰的大小,火燭彈跳的情況,蠟液流動的速度,甚至是蠟燭的殘餘等…

 

究竟是否有這件事呢?答案是有的,這名為蠟燭占卜,在我所接觸的蠟燭占卜,用的是柱狀蠟燭,而不是杯狀蠟燭,首在盤子區分四個區塊,觀察著蠟液流下的情況,以及最後的殘餘分布情形。

 

根據咒術目的的不同,觀察是否有手掌、花朵、愛心、掛勾的情況發生,甚至還有觀察蠟燭是否有燒穿。但這些徵兆的擷取,其目的在於協助施術者判斷咒術的品質,而不是非得要有這些徵兆才是成功的咒術。

 

應該有人會有所疑問,那蠟燭占卜的準確度如何呢?畢竟蠟液的流向非常容易受到環境氣流的影響。為此,當我要判斷咒術的品質時,我會採用策略魔法所提到的三種方式,從中選擇兩種重複驗證,當有占卜相左時,再利用第三種做覆判。

 

這三種分別是

1.牌卡式評估占卜,如:塔羅牌

2.機率式評估占卜,如:笅杯、貝殼占卜

3.身體感知式評估占卜,如:星光魔法、靈擺

 

之所以換轉換成策略魔法所提及的方式,理由在於,當我手邊的工具,可查找的知識,學習的人數,前人流傳的經驗,比蠟燭占卜還要龐大時,為什麼有更好的工具不用,我還要苦撐於蠟燭占卜呢?因為比起神秘的氛圍,我更重視的是,我能否掌握咒術的品質,以此做為後續工作的判斷依據。

 

就好比,明明可以用游標卡尺,來獲取更精確的長度,為何要執著於一般直尺?明明可以用更高畫素的鏡頭,來獲得更精美的影像,為何要執著於照相手機?

 

所以當你想執行蠟燭占卜時,有下列幾項建議,給你參考。

1.當你非常熟練蠟燭占卜,準確度判定高於上述三種占卜方式時

2.當你面對客人提問,有信心可以給予的答案時

3.當你面對技術質疑,有足夠的論述進行捍衛時

 

(圖片來源:網路)

arrow
arrow

    歐比路Lu-B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