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法紀錄】 (11).jpg

今天我們來談談魔法的可靠性

近來讀完一篇國外魔法文章,裡面寫到:這位工作者在談論魔法時,其觀點被學生認為不怎麼可靠,但事實上這位工作者認為魔法是100%可靠的。讀完這篇文章後,讓我想起我以前都只專注在如何不讓魔法失敗,而一直專注在成功的魔法,忘了去思考魔法的可靠性問題,而把精力花費在細枝末節的問題上,如:魔法油要泡多久才有效?

 

什麼是可靠性?以吸塵器為例

所以要談可靠性,我們就要來探討一下何謂可靠性?,其定義為:「於規定的時間內或特定使用環境條件,啟動功能後成功完成目標的機率。」,舉例來說:我將吸塵器使用於室內後,可成功用來吸附灰塵以達到清潔目的,此種條件下的吸塵器是具有良好的可靠性。

 

假若我把吸塵器使用於室外吸附打翻的濃湯,但當吸塵器無法成功吸附,清潔目的無法達到我所預期時,此時我能說吸塵器是不可靠的嗎?當然不是!因為這不是吸塵器可以清潔的範疇,但我硬用吸塵器去清理打翻的濃湯可以嗎?其實也不能說不行,只是清潔效果會沒那麼好。

 

魔法怎麼看可靠性?

這位工作者提到,我們在法律案件上我們會聘請律師,假說你敗訴了,你會說律師的法律專業絕對不可靠嗎?我想不是的!是因為這是世界上沒有百分之百,即便醫師的專業十分可靠,但也有無法戰勝疾病的時候;奧運選手即便做了紮實的練習,但在賽場上也不能保證獲得最好的成績。

 

在這邊你發現了我們對於魔法的迷思了嗎?我們常把魔法沒有幫助我實現願望,便認為魔法是無效的!不可靠的!假若本身願望的實現機會渺茫,即便魔法再怎麼可靠也愛莫能助,就好比醫師的專業十分可靠!但也有無法戰勝疾病的時候。

 

(圖片來源:網路)

arrow
arrow

    歐比路Lu-B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