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法紀錄】 (4).jpg

不知道大家一開始學習完藥草初階魔法課程是否有個疑問:「我的願望很多可是魔法咒瓶只有一個該怎麼辦?」,好比說:我想要提升手機行的業績,我要吸引金錢讓我的業績能順利達標,又要增加人緣讓顧客能幫我多宣傳,甚至還要破除障礙,而這個思考策略即是「目標拆解」。

 

「請把下一個工作站視為你的客戶!」跟魔法有什麼關聯呢?其實這是隱藏在目標拆解後的小祕密,不知道大家用目標拆解這個思考策略時是否會遇到這個個瓶頸呢?「我很會分析拆解,但願望的執行成效卻不如我的預期」

 

我舉個實例:我曾幫了我一個朋友做課程的招生魔法,一開始就拆成三部分:吸引金錢、促進人緣、破除障礙三大項魔法。一開始我為他的願望設定課程報名繳費人數達到40人,結果人數有達標但課程收入金額卻沒達標,因為我忽略了他在這段期間開了兩堂課,一堂是講座課另一堂是工作坊,結果兩堂課加起來人數有達到40人,但卻是報名講座課的人居多。

 

隨後幾個月的課程招生因為朋友這次有與課程中心抽成的緣故,我修改成與某某某課程中心合作的課程收入達到幾萬元以上,結果這次工作坊的課程收入有達標,但卻是尚未分成前的課程收入,分成後依舊沒有達到我朋友期望的收入。沒關係!發現疏漏的現實因素後,我再接再厲後續的課程招生,願望便再修改成「A在B課程中心的開課總收入扣除課程費用分成後課程收入達到三萬元以上。」

 

一開始天真地以為這下總該成功了吧!但事實上並沒有,雖然有達成三萬元目標,但這居然是尚未分成前的,這究竟又是哪裡出了差錯?如果你有做過流程改善,你一定有聽過這個一句話:「請把下一個工作站視為你的客戶!」,我的白話文解釋是:「你必須要讓你後面的人能好好工作,不要讓後面的人一直幫你擦屁股」,那魔法工作者的下一個工作站負責人是誰呢?答案是我們所合作的神靈。

 

而我的願望便是沒有把「我的下一個工作站視為我的客戶!」,因為我的許法就好比是:[X(開課總收入)-Y(費用支出)]*Z%(分成比例)>30000(課程收入),這就好比直接丟了一條數學運算式跟神靈說:「我條件跟所要達成的金額就是這樣,剩下的X,Y,Z祢自己去運算。」

 

如果我是神靈,我不禁會碎碎念:「你丟了一條數學運算式給我,雖然你把條件限制得很好,但我要看哪個數字才是對的?是我只要協助達標30000就好?還是我要超過30000這個門檻?可是你招生人數一多會不會又有衍生費用?分成比例是否會有變動?所以究竟我要協助你達成多少金額,才能Cover掉你的費用與分成?這樣的許法不是白目,不然什麼才是白目?」

 

與其冒著被神靈當白目的風險,我不如換個角度,我先抓好費用、分成比例與分成的金額後,直接將願望設定在開課總收入上,這樣是不是來的更為乾脆!?好比說:我就先抓好預計費用支出為10000,分成為50%,我預計的課程收入為40000,所以我的願望就直接許「開課總收入扣除費用支出10000與課程中心50%分成後課程收入達到40000元以上」

 

這看似有更為明確,但這終究是從我的角度出發,請記得我們在許願時,就好比我們在與人溝通,過多的無謂資訊會讓神靈想翻白眼跟你說:「講重點!好嗎?」,回到剛剛的願望,是不是我把願望直接設定成「開課總收入達到90000元以上」會比「開課總收入扣除費用支出10000與課程中心50%分成後課程收入達到40000元以上」還更為明確而有重點呢?

 

就像上述案例越到後期我把條件越設越多,深怕有一個遺漏,到最後卻變成是個要神靈自己去解謎的願望,因為我分析完後並沒有跟神靈講重點,而是出了一份分析報告要神靈自己去閱讀,假若神靈在資訊消化過程中,與我的見解有異,那麼我要怪也只能怪自己了,誰叫我沒有跟神靈說重點在哪!

 

「請把下一站視為你的客戶!」這件事是在說,當你在許願時雖然你有你的專業,但神靈有神靈的專業,你應該將你的專業話語轉換成通俗的白話文,好讓彼此知曉想要表達的含意。目標拆解的策略思維可以發助我們發散出許多未曾思考過的現實條件,但當你選取完有利的現實條件後,最後也請記得收斂成一個簡潔有力的願望,而不是直接丟給神靈龐大資訊量,要神靈自行去消化。

 

(圖片來源:網路)

arrow
arrow

    歐比路Lu-B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