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法紀錄】 (2).jpg

行星魔法起源於歐洲魔導書,後續相關著作文本流傳至美洲大陸後,被在地紮根已久的胡督魔法吸納進自身的魔法體系,形成了我們現今時常所看到,運用藥草來呼請行星神靈進行魔法工作,而這樣的工作方式又被稱為:「行星根源工作」、「行星根源魔法」、「行星根源魔法工作」。

 

這次我要來談談的行星主角是木星,其實一提到金錢工作,木星往往是不二人選,只是我這次想來談談木星除了時常提到的「膨脹」、「大吉星」、「金錢」、「幸運」之外,究竟我們來能怎麼理解木星呢?,在我的實作經驗中,我認為木星適合給願意鑽研自身領域的人所使用,若你只是想拾人牙慧、賺賺快錢、蹭蹭名氣,木星真的不適合這類型的賺取金錢方式。

 

為什麼?,我會為木星魔法工作下這麼一個註解:「有時候一項事物成長的過快有可能是不好的,因為我們不知道這件事物背後是否有支撐自己的重量。」,舉例來說:以股票市場為例,某檔股票大漲時,眾人躍躍欲試想搶進市場分一杯羹,你是否有想過這檔股票能夠上漲的題材或是利基點呢?,會不會今日搶進有好菜,明日下跌當韭菜呢?

 

當我們理解到這件事後,其實我們就可以理解為何木星的品質是膨脹了,你必須要在現實提供搭接的橋樑,木星才有施力點得以協助你。好比說:我要提升魔法產品業績,那我的文案撰寫部分可能要重新潤飾,產品服務上可能要開發不同的種類,產品定價部分要去蒐羅市場行情,銷售管道部分可能要投放廣告、開設賣場,客戶關係經營上可能要有社群平台進行互動。

 

當我這些前置準備工作做好後,木星的膨脹品才能與我們的願望相得益彰,因為沒有現實努力的橋樑支撐,木星就難以彰顯他在魔法上所能給予我們的協助。若這樣比喻的話,當我們面臨乾旱時會向上天進行祈雨,過了幾天降下了大雨,稍稍舒緩了乾旱對我們的損害。但隔沒幾天,天空又不下雨了,所以我們只好繼續進行祈雨嗎?

 

對我來說,每次的魔法工作就好比是在祈雨,有時候在天時地利人和因素都具備的情況底下,我可以輕鬆祈求到降雨,但如果有天天時地利人和因素難以具備了呢?,所以我們在現實中所累積的努力是重要的。這就好比台灣先天地形陡峭、河道偏以致水資源無法有效地儲存,所以我們開始興建水庫,開發伏流水,開挖水道等…進行相關水資源開發與儲存工作,因為我們知道在現今環境中缺水是無可避免的,與期待上天時時降下甘霖,不如先行著手思考如何儲存老天不定期所降下的甘霖。

 

當我們有這樣的概念後,我們再來看看木星職權常見的魔法功能:與膨脹增長有關的願望、金錢財富、顧客上門消費、獎金餽贈、領導與職場關係。當我希望木星協助我在金錢收益上有所增長時,我在現實中可以提供怎樣的河道,或是現實中有經有哪些挖掘好的河道,能讓木星這股活水流到我作物所在地,讓我的作物能獲得滋潤呢?

 

所以我常說木星工作不是加法邏輯,因為不可能現實沒有努力,就會有金錢掉下來,除非你要用身體的損傷殘缺,來領取保險藉以獲得金錢。事實上,木星是種乘法邏輯,若你的現實努力是零,那麼木星再用力怎麼加成也是零。如同上述的河道比喻,如果你沒有挖掘好河道,讓活水得以抵達的農田,那麼此時你的魔法要實現,賭的便是個能否僥倖矇對的僥倖心態而已,因為這樣的作法沒有得以支撐這件事物自己的重量。

 

(圖片來源:網路)

arrow
arrow

    歐比路Lu-B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