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落格文章 (4).png

不論是任何的性傾向,當我們在人際關係的建立時,我們很容易遇到我很主動對方卻很被動,常常會因為這樣搞得自己神經兮兮的,總會思考著究竟對方對我有沒有興趣?會不會我一個沒回覆機會就此消失?還是我就此放生他?這些種種煩惱總會不斷地冒出,搞得我們生活似乎只圍繞著對方轉。而這樣的狀態容易使得愛情魔法變得不穩定,所以今天想來跟大家談談「人際關係中的兩股動力:阻力與助力」,希望借助這個觀點,讓大家在愛情關係中不再那麼戰戰兢兢,唯有自己的狀態穩定了,愛情魔法才能跟著穩定。在魅惑策略魔法我有提到一個口訣,愛情魔法的建立是:「我利用魔法吸引對方走向我,而我也在現實努力走向對方,彼此有互動才有辦法催化魔法,進而去影響關係」

 

只是現實的關係並非如此單純,反倒是有兩股動力在拉扯著,這兩股動力分別是阻力與助力的狀態,假說雙方在互動上皆處於助力狀態,那麼這段關係在發展上當然會較為順暢。只不過最棘手同時也是最常見的狀態:我是助力狀態,對方是阻力狀態。這樣的狀態也許多的樣貌,好比說:說好互換臉照,我給了之後,對方卻沒了下文;丟了一個訊息過去,過了好幾天才回覆;邀約吃飯卻遲遲不肯回應或是再三推託。諸如此類的狀況,我們可以稱之為阻力。往往我們總被拉扯進這樣的阻力,可能會去幫對方找理由,好比說:他太累、他太忙等…

 

當我們沒有分辨好當下的互動情況時,貿然選擇了愛情魔法便很容易讓願望難以實現。所以在做愛情魔法前辨識雙方當下阻力與助力是重要的,如果對方呈現的是阻力狀態,我們不必急著跟著淪陷進去這種阻力狀態。或許我們可以給對方時間讓他好好處理自己的事,我們也可以先去與其他人維繫關係。那遇到阻力狀況究竟要選擇什麼魔法呢?一般來說面對這樣的狀況,我會建議:「少花點力氣在改變他人上,多花一點力氣在讓自己更好上」,好比說:做魅力魔法來提升自身的魅力,說不定做了之後關係就此鬆動,也說不定做了之後認識其他對象,甚至也可以對自己做個淨化魔法,將身上的厄運加以清除。

 

看完這篇文章後,不知道大家對於在進行愛情魔法前,是不是有多了幾分不同的想法了呢?再來下一篇文章我想來跟大家談談在同志愛情魔法中,為什麼我不喜歡做指定特定對象吸引的原因。

 

(圖片來源:網路)

arrow
arrow

    歐比路Lu-B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