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落格文章.png

為什麼我在跟人互動時,明明我對對方有好感,兩個人也一同約過會,為什麼最後我總是獲得「好人卡」一張。今天我要來跟大家好好分享這位個案,這位個案某種程度上改變了我對愛情魔法的看法。這位個案P來找我做個案時,其實從她的外表初步觀察,我想不出有什麼被發好人卡的原因,但她跟我說:「她參加過我的愛情儀式,雖然有吸引到一些對象,但後來就是沒什麼下文,後續用了愛情的魔法產品也是這樣的現象。」,我後來抽了一張塔羅牌,牌意有點奇妙,我便問她說:「那你都怎麼跟對方相處啊?」,她說:「我大多時候都做一個傾聽者,會盡量去回應對方,也會想說怎麼想辦法幫對方解決困難。」

 

聽她說完後,我瞬間懂了什麼!不知道大家有猜到那張塔羅牌是什麼了嗎?答案就是寶劍六。我們要知道若認真來看愛情魔法,其實愛情魔法可以分成「吸引對方」、「建立關係」、「關係經營」三個部分,但大家很多時候總以為我吸引到了對方那麼我就會跟對方交往,這其中忽略掉了建立關係這一步。一段伴侶關係的建立,除了有彼此之間情感互相依賴交流的需求外,還有共同合作解決問題的任務,而剛好這位個案很努力地在完成「共同合作解決問題的任務」,雖說我們幫助對方提供了不一樣的見解,但疏忽了「情感互相依賴交流的需求」,時間一久很容易就讓關係變成好朋友關係,即便後續再怎麼利用關係熱情魔法,成效上也是不盡人意。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想過,如果我一直將心力投注在「共同合作解決問題的任務」,我會帶給旁人什麼感覺呢?我在跟這位個案工作時發現了這麼一點,個案跟我提到她會在朋友群當中是個軍師的感覺,給人的感覺或是種冰冰冷冷的,或是難以親近的感覺,雖然不是說被團體排除在外,但總會有種沒被注意的感覺存在。後來我沒有選擇給她金星,因為從對談中發現並不是她魅力不夠、吸引力不夠,而是跟人有情感互相依賴交流,算是她在關係建立上了一個阻礙,於是我就給了她月亮,一來是協助她能夠學習接受情感交流這件事,二來則是軟化外界對她的觀感,讓她變得較為親近人群。

 

月亮工作做了約三個月,她跟我提到她的人際關係有所改善,她居然開始有被搭訕的機會,以往都是她主動關係才有開端,甚是還有人會對她說一些甜言蜜語,好比說:「被妳圈粉了!」,我們可以發現這位個案悄悄地從過往的傾聽者角色逐漸轉變成在享受這段關係。過往我總會把思考重點放在「如何協助個案吸引對象」,但自從遇到這位個案後我開始會去思考,會不會要從「建立關係」、「關係經營」這兩個地方切入會更為合適呢?希望這個案例分享,能帶給大家在愛情魔法上不一樣的觀點。如果你想學習愛情魔法的話,不妨可以參考「魅惑策略魔法」或是「同志愛情策略魔法」。

 

(圖片來源:網路)

arrow
arrow

    歐比路Lu-B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