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法紀錄】.jpg

這次的讀後感想,要來跟大家分享文章的是澤誼老師撰寫的【這樣做,宇宙不會接你的單】。其實許願這件事,過往我所撰寫的一部份文章有在專門討論這件事,那有沒有更大眾化的口吻呢?,我覺得這篇文章比喻的很好:「許願就好比像下單精品名牌包。」

 

因為精品名牌包的數量有限,所以你平時就該累積資源,以備不時之需,好比說:與專櫃人員維持良好關係、自身有足夠的金錢、身旁有得力的朋友人脈等…,來幫助你順利購買到你所想要的精品名牌包。換到許願這邊,如果你沒有針對你的目標做好準備,或是沒有相對應的駕馭實力,往往許願就是石沉大海一去不付返。不過閱讀完這篇文章後,我卻有了另一種想法:「許願要有第二層思考」。舉例來說:我買這個精品名牌包的目的是什麼?,是為了時尚潮流?凸顯自己的身分?單純因為喜歡這個設計?單純想換個包包等…,換到許願這邊,我應該要問自己:「為什麼我要許這個願?」。

 

其實許願的第二層思考可以有效突破人際關係的許願盲點,特別是愛情關係,好比說:「我的願望是男朋友跟我道歉」。事實上,這個願望並不是個好願望,因為這涉及到干涉他人自由意志。對於愛情有所執著者,往往會把焦點放在「為什麼我不可以這樣許?」,是因為這樣會讓魔法無效嗎?還是我會被魔法有所反撲?等…,把許願的重點放在「我要如何規避掉這些許願的規則,來讓我的願望可以實現?」

 

我們必須要知道一件事,魔法是種輔助,作用的途徑往往是神祕且不可預測的,所以才強調許願越貼近現實法則越好。唯有如此,屆時魔法輔助時所產生的途徑,才不會超出你我所認知或是預期的範圍。我的願望是男朋友跟我道歉,在現實中會產生什麼狀況呢?,如果是冷戰,雙方吵到不可開交,或是這類情形在過往關係中不斷發生的情形下,硬要這個願望實現的話,那麼魔法會以什麼方式呈現呢?,男方有可能會說:「對不起!我們分手吧!」、「對不起!我們不適合!」、「抱歉!我們先分開一陣子,讓彼此冷靜一下吧!」。

 

雖然魔法幫助你達成願望了,但關係也因此破裂了。所以我通常不會建議,在關係緊張的時候,許下擦邊到干涉他人自由意志有關紅線有關的願望,因為魔法作用的途徑往往是神祕且不可預測的,如果你真的看重這段關係,就應該要認知到這一點。而我們可以使用「許願的第二層思考」來幫助我們深入思考,男朋友跟我道歉這件事。為什麼想要男朋友跟我道歉?是關係中不受重視?男朋友的某些行為讓你感到不受尊重?還是溝通上有所誤會?。

 

我們這樣思考一輪下來,發現重點並不是要男朋友跟我道歉,而是我在關係中有些需求沒有被顧慮到、被滿足到。假若以男朋友的某些行為讓我感到不受尊重的話,我願望的部分會許:「協助我在愛情關係中獲得對方的尊重」,或是「增加我在愛情關係中說出自身需求的勇氣。」

 

所以說當你向宇宙下訂單,洋洋灑灑開出一大堆願望清單時,你要問自己當願望清單改用「許願的第二層思考」重新看待時,會不會發現到許願上的Bug呢?。如果有發現到請及早從清單上剔除,避免下單後你開出的規格,與你實際的預想成品有所落差,造成後續不必要的麻煩與損失。

 

【相關文章】

這樣做,宇宙不會接你的單,詳細文章:https://tinyurl.com/yfonzl9k

 

(圖片來源:網路)

arrow
arrow

    歐比路Lu-B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