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法紀錄】 (3).jpg

魔法油配方解析是老師近年來從舊版的藥草魔法高階課程中所獨立出來的課程。一聽到老師這門課開放報名時,就趕緊手刀跑去報名,這門課是把胡督魔法的調配技巧講得更為細緻,如果你在藥草初階課程修完後,有大量嘗試不同的配方組合,你所累積的經驗在這門課當中可以獲得良好的系統性統整,也可以發掘出原有配方調配的盲點。

 

什麼是配方調配的盲點?,不知道你們有沒有這種經驗,就是自己在配魔法配方時,金錢魔法配方永遠都是那幾種魔法藥草,愛情魔法配方永遠都是那幾種魔法藥草,保護魔法配方永遠都是那幾種魔法藥草,似乎好像走不出那個框架,即便有大膽嘗試,魔法效果也不如預期,這時候我們需要的是「翻轉觀點」,而這正是這門課的重點。

 

我當初學習藥草魔法時,我很愛幹一件事就是:「跟老師求配方」,為了求配方想方設法地尋找不同的理由,如:我的朋友遇到什麼事?我幫他配了一個配方,結果…;我客人最近怎麼了?所以我用了什麼藥草,結果…

 

但所有的問題都是我的問題,我只是想找個理由矇混過去,甚至有時候還會謊稱已經實驗過配方了,那時我得到的答案是往往是:「可以試試看」、「聽起來不錯,記得回去多做看看」,幾年後我才知道我的老師是很精明的,畢竟他吃過的鹽比我吃過的米還多,很多時候只是不想戳破我。

 

其實我在學習配方調配時我一直有個不安全感:「好像一定要老師掛保證過的才是好配方,我自己配出來的不是好配方。」,後來我的老師跟我說一句話:「你覺得每個人看待事物的觀點會一樣嗎?」,那時我有點疑惑的點頭後便離開了教室。

 

在開始撰寫台灣本土藥草魔法講義時,在跟同行前輩詢問地方美食時,他跟我說:「你吃這道菜好吃,但未必其他人也覺得好吃,每個人看待事物的觀點不同,自然所做出的東西當然也就不同,不然怎麼會有這麼多菜系,如:台菜、川菜、湘菜。」,聽完這段話,霎時我才理解老師當初的那番話。

 

魔法配方實作經驗才是重點,老師對於魔法配方的分析不一定會錯,但也不一定會對,因為老師常在試作配方,所以知道調配時的鋩鋩角角,因為他常在做所以知道。但這終究是老師的觀點,雖然說當局者迷旁觀者清,適時的第三方建議有助於我們突破,假若我們沒有先行嘗試配方,就沒有可以討論的材料,永遠都是我說的一口好配方,但要探討實際效果時卻是支支吾吾,到頭來還是原地踏步。

 

我後來想想為什麼我當初那個愛跟老師求配方呢?,不外乎就是因為害怕失敗所以想偷懶;因為不想動腦所以想偷懶;因為不想踏出舒適圈所以想偷懶;不想花費時間所以想偷懶,這就形成了一種惡性循環:「只有老師說好才是個好配方,我自己說好並不是個好配方」

 

我曾經遇過有人問我說:「我覺得你怪招很多耶!」,其實我並沒有什麼怪招,而是要感謝我的老師,當初沒有直接了當地給我一個明確的答案,反而要我不厭其煩地去嘗試配方組合,因為即使相同的配方在你眼前,我們拆解配方的觀點也不盡相同,導致你我之間在後續祝聖、擇時、配方微調上的開始有了差異,最終每個人做出來魔法油的效果是不盡相同的。

 

如果你問我怪招怎麼這麼多呢?我想我會說:「不要放棄體驗跟觀察配方嘗試的經驗,實作經驗才是配方調配的重點,當你吃過的鹽比別人吃過的米多,自然而然你的怪招就多。」,最後最後要來跟大家工商一下,就是老師的魔法油配方解析課程,即將在九月開課!若您對這門課有興趣,歡迎洽詢「四月老師的幸福魔法屋」,感謝大家。

 

(圖片來源:網路)

arrow
arrow

    歐比路Lu-B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