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法紀錄】 (1).jpg

Q台灣本土藥草魔法配方解析有什麼特點?

台灣本土藥草魔法配方解析是台灣本土藥草魔法課程的進階課程,我們在台灣本土草魔法課程中探究了台灣這片土地上不同文化族群藥草的使用經驗,並從中挖掘出可運用的在地魔法藥草。

 

台灣本土藥草魔法配方解析課程則是更進一步,從台灣民間藥草的使用習慣梳理出在地魔法配方調配觀點,並將這個調配觀點運用在台灣本土藥草魔法課程已經挖掘出來的台灣在地魔法藥草上,將其調配更有系統性的魔法配方。

 

Q台灣本土藥草魔法配方解析跟策略調配法相似嗎?

答案是不大相似的!不論是金錢策略魔法的五大策略,還是性愛策略的藥草構句法,策略調配法是以目標拆解導向進行魔法配方調配。而台灣本土藥草配方解析是跳脫出這個框架的,為此,兩者所使用的思考方式也不大相同,好比說:四氣五味調配法、君臣佐使調配法。

 

Q台灣本土藥草魔法配方解析除了學習配方還可以學到什麼?

其實這一門課我希望大家不要把重點放在「獲得固定配方」這件事上,這門課我希望大家把重點放在我是怎麼調配這支魔法配方,以及為什麼會選用這支藥草。

 

其實有調配過配方的人一定會遇到這件事,每支藥草獨立出來看,我都懂這些藥草魔法功能,但偏偏組合在一起後,我就瞬間卡住了!這是配方調配的必經道路,最重要的關鍵點在於「為什麼我會選擇這幾支藥草配在一起?」,有什麼脈絡可循?,這是這堂課的重點所在。

 

課前小結

「試試看不是講幹話!」,是在提醒你基本功的重要!,有些東西你必須要去嘗試過你才會知道箇中道理,我都會我自己說:「當我願意嘗試,不論成功與否,終究你還是跨出了一步,你的眼界就打開了,當你嘗試的越多,你的經驗就越豐富,視野便越開闊,甚至有一天你可以挺起胸膛跟自己說:『終於不用再當韭菜等被割!』」

 

備註:

最後也請要修這門課的大家準備一台計算機,屆時課堂上會用到,感謝大家。

 

(圖片來源:網路)

arrow
arrow

    歐比路Lu-B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