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xels-karolina-grabowska-4497762.jpg

我們上篇談論到消費者的流動,以一個新進市場的創業者來說,究竟要怎樣,才有辦法催動消費者的移轉呢?以我的經驗來說,正是模仿產品。

 

這個產品必須要兼具以下三種特色:

1.製作門檻不高,技術易取得

2.商品解釋不複雜,易於跟客戶解釋

3.具有市場規模,且有指標性

 

但卻很容易誤入陷阱,陷阱在於,我雖複製的是原廠的產品,但我卻沒有考慮到我的目標客群在哪?只覺得會有一批想尋求便宜的消費者,而認為有利可圖。以身心靈市場來說,符合上述三種特色的,莫過於小茶燭蠟燭。回到我們前兩篇所探討的品牌獨特性,如果我要催動消費者的移轉可以怎麼做?

 

1.是不是我價格略低,就可以吸引走一部份的客群?

2.是不是我商品照片拍得漂亮一點,就可以吸引走一部份的客群?

3.是不是我狂打回饋文,就可以吸引走一部份的客群?

4.是不是我售後服務採取噓寒問暖,就可以吸引走一部份的客群?

5.是不是指標性老師,出什麼產品,換句話說一下文案,整體價格略低一點,就可以吸引走一部份的客群?

 

以上這些皆有可能發生,而這就有了商業的衝突與競爭。但也請記住一件事哦!你製造出了相同的產品,不代表你能吸引到相同的客群,也不代表你能吸引走對方的主力客群,有可能你會把自己往後的道路更加窄化,因為你複製的是產品,而不是複製品牌獨特性。

 

再者,你是因為前人的開路,拓展出了市場,你才能進來分杯羹,市場先行者衍伸的效益,你是搶食不到,為此你該把重點放於,我有什麼特別之處,是這群市場競爭者沒有的,而是只有我獨有的。

 

(圖片來源:網路)

arrow
arrow

    歐比路Lu-B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