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xels-pixabay-356043.jpg

以狂打回饋文為例,即便你有著相似的產品,但在回饋文的推波助瀾下,反而會是在跟消費者保證百分之百有效!會把自己的品牌推往這個方向走,但這跟魔法本身是種協助的觀點互相牴觸。

 

再舉一個例子,以只要指標性老師,出什麼產品,我換句話說一下文案,,整體價格略低一點。雖說這會是種超值的作法,容易吸引消費者消費,但同時你也給予消費者,你的品牌是廉價的。

 

當你要往上推出高階商品時,消費者對你是存疑的?這個品牌真的有能力製造高階產品嗎?再舉個例子:快時尚品牌與經典時尚品牌,在訂製服領域兩相一比,是否高下立判

 

換句話說,你吸引來的是容易流動的消費者,那這群消費者也很容易流動到其他商家。很多人在這邊常常本末倒置,會看到小茶燭好賺,所以就跟著踏進去,但往往沒有去想到,小茶燭會吸引到怎樣的消費者呢?這跟我要踏入市場時,所設定的消費客群有相符嗎?還是根本沒有考量過這件事?

 

還是看別人好賺,我就跟著踏入,又或者是我只是賺點零用錢,惡性循環下來,就是優惠折扣成為常態,想攻高階產品攻不上去,最終收入與支出失衡。當你沒有把這件事當一回事,只是當副業在經營時,那麼金錢魔法所能給予你的,就是副業的協助。

 

販售小茶燭並沒有對與錯之分,重點在於說,你的目標客群在哪?針對這樣的客群,你會塑造怎樣的品牌形象,有了品牌形象再來規劃產品線。

 

假設我是主打高階客戶的品牌,我當然也可以販售小茶燭,給我的客戶。但可能是以一個專屬優惠的形式販售。就如同Under Armour有所謂的會員累積點數換購,雖是個普通的零錢包,但卻給予消費者尊榮的體驗,只有消費到這麼多的會員才有。

 

(圖片來源:網路)

arrow
arrow

    歐比路Lu-B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