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92668425187.png

從健身開始談起

我們來想想,一開始進入健身房,訓練二頭肌,你選擇兩塊槓片,身為初學者的我們,可能會是吃力的,但肌肉卻是容易痠脹充血,訓練了個兩個月後,你依舊還是選擇兩塊槓片訓練,雖然感到你的肌耐力有所提升,但不再那麼容易痠脹充血,這發生了什麼事?因為你的肌耐力有所提升,而你也開始適應這個重量。

 

再來呢?

當我身體適應這個重量後,若我還想往上突破該怎麼辦?你可以直接累加重量上去,當然你也可以增加訓練組數,或是進行重量混合組數的變化,如:超級組,或是針對肌群的收縮速度進行變化。,以讓我們的身體,接受不同的刺激,達到訓練上的突破。

 

回過來看魔法:以職場魔法為例

當我使用金錢魔法時,發現以我現在的職位,加班的機會增加了,後來甚至獲得加薪的機會,但當我想要更往上突破時,發現魔法卻是後繼無力,這發生了什麼事?

 

重點來了,魔法是種輔助!魔法幫助你在現有的現實條件中,獲得加薪與加班的機會,但當我的薪水要往上增加時,以現實條件來說,每個職位都會有薪水天花板,除非是高階的特殊職位。

 

所以在這,我們需要的是策略性的思考,當我要獲得更多的薪水收入時,我要怎麼走?跳槽?爭取升遷?或你選擇跳槽,那你仍就需要金錢魔法,只是還需要搭配上尋找工作的魔法

 

而在現實條件上,你也必須做出調整,對外,你必須開始去尋覓換工作時的人脈;對內,不能過早曝光跳槽這件事,以免招惹到不必要的麻煩。

 

後繼無力的原因

在策略魔法中,我不大建議一招打到底的原因就在這,因為有可能你會迷失在你現實中的盲點中,在金錢策略魔法初階的經典考題中,就提到月薪二萬、四萬、七萬,需要的金錢魔法有什麼不同?

 

我們利用魔法,讓我們的生活品質有所改善後,當我們又想讓品質更上一層時,我們就需要策略性思考的介入,讓我們選出最適合的魔法,就如同一開始提到的健身,當我身體適應這個重量後,我可以選擇不同的訓練方式,以達到突破。

 

這也是我們使用魔法常見的盲點,當我們使用魔法達到生活品質的改善時,很容易會遺忘了「魔法其實是種輔助」這件事,疏漏了其實是你在現實中,已具備條件,只是缺乏某種契機去催動。而讓自己落入了,忽略需去滿足的現實條件,只要我一直使用魔法,生活品質就會不斷提升的迷思中。

 

以此類推…

我使用金錢魔法業績有提升,但後來業績卻不穩定?那你可能需要針對客戶關係,或是產品品項,這兩件事下功夫。

我使用金錢魔法客人消費次數有增加,但都是老客戶?那你可能需要針對拓展新客戶這件事下功夫。

我使用金錢魔法客人次數消費有增加,但都是新客戶?那你可能需要提升客戶滿意度這件事下功夫。

 

回到戰略巫術的成功要素I

在文章中提到,魔法成功的第一個要素是,你必須製造出在現實中讓魔法得以去影響的條件,而這些條件需要是具有邏輯性與可被解釋性的世俗現實方式。

 

為此,在你使用魔法協助你達成目的後,等待你的不是再使用一次魔法就好,而是一個全新的局面,面對這新的一局,該製造出那些現實條件,好讓魔法得以去影響呢?這就是讓你的魔法得以繼續往前的祕訣。

 

[進階閱讀文章]

戰略巫術的成功要素I:現實的魔法承受性,詳細文章<請按我>

 

(圖片來源:網路)

arrow
arrow

    歐比路Lu-B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