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92064696892.png

許願有唯一解法嗎?

有萬無一失的許願語句嗎?對我來說是沒有的!在過往考試中我們總以為,最佳解答只有一個,事實上,這是基於題目條件都幫你設定好了,但回到生活現實中,有許多我們無法掌握的因素,為此,解答將會不單單只有一個。

 

跳脫1+1=2,試著X+Y=2

過往的教育,我們被教導著,寫出老師心目中的答案就是對的,常常落的只知專有名詞,而不知道背後的定義,以及延伸議題,而這樣的思維就是1+1=2,只有唯一的標準答案。

 

但當你出了社會,X+Y=2卻是重要的,老闆派給了你工作,但你發現你手中卻沒資料,於是三天後你跟老闆說,廠商沒給我資料。但這是你該去想辦法的事,因為三天後你仍是零產出,你可以向上反應,聯絡廠商等…

 

完成事情有很多方法,只是我們被標準答案框住,認為事情只有單一種解法;被所設定好的題目框住,需要有一個最佳的環境,我才有辦法進行工作,但生活現實並不如你想的這樣。

 

談談業績的許願

在業績的許願設定,最常看到犯了1+1=2錯誤。策略魔法要你去評估身旁可掌握的資源,這句話不是在講心酸的。接下來,我們以糟糕的魔法目標II:模糊且難以估量的目標,這個角度開始切入。

 

估計值選定的重要

我們有提到願望要是可以被估計且量化的,假若我的願望是這個月業績比上個月增長20%,請問這會有哪些風險,我們該值得去考慮的?

 

1.剛創業者:剛創業的業績不穩,有可能上個月營收只到3000,這個願望用在這反而會扼殺了業績成長的機會。

 

2.歇業者:可能身體開刀歇業,特定月份不營業,或是因為保養機台,內部裝潢而暫停營業,導致該月份零業績收入。這個願望用在這,是完全不恰當的,因為0乘以任何數字還是零。

 

3.受意外影響者:受到疫情影響,導致月業績收入下滑,但假若我這個要辦周年慶活動。與其用這個願望,為何不取去年同檔期的業績做估計值?

 

評估可掌握的資源不是幹話

評估可掌握的資源,認清你當下的位置,不是在開空頭支票,從上面三個例子,我們可以發現,當你沒有評估好,當下的環境,就很容易造成你的願望,與你的現況無法互相配合,反而會是各自走各自的。

 

如何評估?你可以觀察市場指標

為了你,我們養了一群牛,這是迷克夏的品牌標語。迷克夏的竄起,可歸因於小農手作風潮、青年返鄉、食安風暴,不知道你們有沒有發現,因為迷克夏這個品牌的出現,鮮乳手搖飲的市占率開始上揚。而這就是市場指標,從這觀察出接下來的決策,要哪一步,並選擇相對應的魔法。

 

假若現在大家跟我一樣,都在推鮮乳手搖飲,那我該如何突圍?我的資源是:自營牧場、小農手作、青年返鄉,那不然我跟農產品做個結合,所以我可能會打出當濃郁的鮮奶遇上綿密細緻甜芋頭的好滋味。

 

而這就是迷克夏的另個高峰品項:大甲芋頭鮮奶,幫助迷克夏,不再受限於茶類添加鮮乳的既定品項,反而走出自己的一條路。

 

業績許願的迷思

所以從上面的案例,我們可以發現,我們必須要先去主動創造商業契機,再來使用魔法加以輔助,但往往很多人,都是忽略前者,或是沒有目標的行動,僅依賴著魔法,而這樣的魔法往往會淪為沒有效率的魔法。

 

就如同上面的例子,一堆人搶進瓜分你的鮮乳手搖飲市場時,不是在那邊…我的願望是這個月業績比上個月增長20%,時間一久,你就會發現你的市場優勢逐漸被侵蝕殆盡。

 

重點會是,如何在現實中,確立好你的市場優勢後,再來我的願望是這個月業績比上個月增長20%。所以策略魔法要你去評估身旁可掌握的資源,這句話不是在講心酸的。再怎麼強大的配方、儀式、再怎麼完美的許願語句,也挽回不了,誤判自身的市場優勢後,所造成的客群流失。

 

如果你對策略魔法有興趣,歡迎參加本月所開設的儀式與課程。

06/18~06/24 金錢淨化魔法油燈儀式 ,詳細介紹:<請按我>

06/26 魔法新手基礎入門I:金錢篇,詳細介紹:<請按我>

06/27~06/28 金錢策略魔法初階(台北班),詳細介紹:<請按我>

06/28 金錢策略魔法基礎單元I:金錢吸引與金錢淨化,詳細介紹:<請按我>

 

(圖片來源:網路)

arrow
arrow

    歐比路Lu-B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