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55841_s.jpg

好幾則來訊

有陣子我的收件匣,總會出現這麼幾封訊息:「老師為什麼我之前,用你的A產品無感,但這次用你的B產品卻有感,究竟發生的什麼?」,為什麼會有這樣的差異?因為你這次選用魔法,有切合到你的現實條件,讓你可以很有效率地發現,魔法在生活給予的協助。

 

從愛情走向我製作談起

其實光一個愛情走向我,在不同工作者手中就有不同形態,好比說:有人認為愛情吸引的目的是要,促使男人給予金錢,所以使用了北美黃岑;有人認為要有熱情激情,才能達到愛情吸引目的,於是加了肉桂;有人認為愛情應當是和諧穩定的,所以加了薰衣草。

 

生活經驗影響著魔法品質

在這邊我們可以發現,不同工作者會根據他們,對於某項議題的生活經驗,而進行配方藥草的選搭。以我為例:我跟熟識的同業在愛情配方的調配上,有著天差地遠的觀點,我的觀點是魅力增長觀點,而他的觀點則是女性力量的拿回。

 

都叫愛情走向我,用起來卻不同?

所以這樣本質上的差異,就很容易造成,產品一樣都叫愛情走向我,卻很容易發生,在現階段你用A工作者很有感,用B工作者卻有點無感的情況發生。為什麼?因為他選用的配方,有切合到你的現實狀況,而你的生活經驗,有切合到配方中的藥草群集。

 

同個工作者,為何用A有感,用B無感?

當我在製作產品時,我會先想到的是,這個產品的主要目的是什麼?以職場關係為例,過往的工作經驗告訴我,人際關係是特別吃重的,你不但要提升自身能力,還要去跟上司維繫關係,在必要時刻還得去反擊小人,那反擊又可以分成許多細項討論。

 

為此在維繫關係部分,我製作了象神人緣除障膏,反擊小人部分,製作了去!去!邪惡走魔法蠟燭,並在商品文案中,寫下了我對於這兩支產品的想法。若剛好你是認同這樣的職場生存法則的,那麼你很容易可以上手這類的產品。

 

換個角度來說,有可能你認同這位工作者的金錢觀點,卻不認同他的愛情觀點,也很有可能,你用這位工作者個金錢產品有感,愛情產品卻有點無感的情況發生。

 

雖然我們無法清楚明確知道,製作的詳細製作過程,但我們可以從製作的的文章,商品文案來思考,這支產品是否適合當下的現況。而不同產品會針對不同情況所設計,也這樣容易造就了為何用A有感,用B卻無感的情況發生

 

回到生活層面來看

這就如同你買一支手機,你會先研究它的性能,上網爬文看人們評價,之後才買定下手,結果買了之後,感覺不如預期,隔兩年出了新機種時,你發現患了這支新機後,卻意外地好用。

 

為什麼?因為這支手機有滿足你的需求,為什麼能滿足需求?有可能是硬體的新規格:鏡頭數量增加,軟體功能新增:全景模式,外觀新設計:限定玫瑰金色款。

 

結語小叮嚀

事實上,我都會給予,初次購買實驗室產品的大家,兩項建議分別是:「先買一個試試看有沒有幫助到你,因為錢要花在刀口上。」,「你可以先看產品文案,有不懂的地方我們再來討論。」

 

所以這就是我不大喜歡,突然丟了一句,「老師你可以推薦我嗎?」,「這個我適合嗎?」,「我運勢不好,請告訴我該用哪個產品?」。因為實驗室重點在於,協助人有能力可以面對社會殘酷的生存法則。為此,會不太樂見到,把自身的生活掌控權,人生未來發展的責任,拋出來要對方幫你做個決定。

 

我反而希望對於大家對於當下的困境,可以初步的解決構想,因為你有構想,才會有計畫,有計畫才有辦法選出適切的魔法產品,如果沒有辦法建立起這樣的獨立能力,那是不是往後就變得只能依賴,就如同大雄與多拉A夢?

 

而買魔法產品就如同你在買手機,需要進行事先研究一番,甚至連聚餐挑選餐廳,都會研究一下好吃或不好吃了,何況是魔法產品呢

 

(圖片來源:網路)

arrow
arrow

    歐比路Lu-B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