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88997049223.png

使用魔法要問對問題

初次接觸魔法的人,很常會問說:「魔法產品效果究竟持續多久?」,通常這樣的問法,你還需要回答一個問題:「你希望魔法幫您什麼忙?」。我都很強調一件事,魔法是種輔助,使用魔法時千萬不要陷入自我膨脹、迴避現實、無所不能的心態中,因為這樣很容易讓你的魔法成為一種災難。

 

我們必須要知道一件事,除了訂定目標的重要性外,評估是否可行外,你所挑選的產品型態,是否有與你訂定的目標相互契合也是很重要,以下介紹四種實驗室常見的四種魔法產品。

 

魔法噴霧

如果你需要的是當下的幫助,那麼你可以使用魔法噴霧,藉由噴霧擴散的特性,加上輕盈、彈性、快速的特點,來獲得當下初步的緩解,好比說:利用淨化噴霧進行初步清理。

 

魔法蠟燭

如果你需要的是臨門一步的幫助,那麼你可以使用魔法蠟燭,藉由火焰點燃後猛烈推進的特性,加上猛烈、行動、力量的特點,來獲得動力性的協助,好比說:希望能在面試中獲得主考官青睞。

 

魔法膏

如果你需要的是持續性的幫助,那麼你可以使用魔法膏,藉由每天塗抹魔法膏,加上滋潤、滲透、支持的特點,來獲得一定時間的協助,好比說:希望未來三個月聯誼時能夠認識更多不同對象。

 

魔法咒瓶

如果你需要的是長期計畫性的幫助,那麼你可以使用魔法咒瓶,藉由定期餵養咒瓶,加上實際、獲得能力、穩定的特點,逐步讓計畫得以實現,好比說:希望今年業績能較往年業績成長10%。

 

觀念釐清

「魔法產品效果究竟持續多久?」,在這個問題前面,你還需要回答「你希望魔法幫您什麼忙?」,這樣的目的在於,希望你能釐清自己問題後,再根據上方的魔法特性,選擇出符合當下需求產品型態,協助你解決問題。

 

窘境的發生

但如果你一直拘泥在「魔法產品效果究竟持續多久?」,就很容易發生,你需要的是長期計畫性的幫助,但卻使用了魔法噴霧,以致至於每隔一段時間就想著,魔法效果就是持續多久?可以幫助我一整年嗎?,與其這樣,為何你不考慮使用魔法咒瓶?

 

挑選產品是解決問題的開端

很多人在購買產品時,都會丟了一句:「我厄運連連」希望我推薦你產品,或者是沒有陳述問題,就丟了一句「我適合嗎?」。通常我會請您好好回去思考一下,自身的問題在哪?或是好好看一下文案,有疑問再來詢問。

 

而這樣的作法,是在幫助你跳脫「魔法是無所不能」的思維,好好的沉澱自己想一下,當下最需要怎樣的協助,以避免讓你的魔法成為一種災難,我想應該沒有人是想花費了金錢,但卻讓自己的生活更糟的吧?

 

[進階文章閱讀]

產品型態

1.魔法產品型態:四元素觀點,詳細文章<請按我>

2.魔法蠟燭效果大約會持續多久?,詳細文章<請按我>

 

目標訂定

1.戰略巫術的成功要素I:現實的魔法承受性,詳細文章<請按我>

2.別再設定糟糕的魔法目標I:絕對不可能與極度不可能的目標,詳細文章<請按我>

3.別再設定糟糕的魔法目標II:模糊且難以估量的目標(一),詳細文章<請按我>

4.別再設定糟糕的魔法目標II:模糊且難以估量的目標(二),詳細文章<請按我>

 

(圖片來源:網路)

arrow
arrow

    歐比路Lu-B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