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落格文章 (5).png

Q請問身為異性戀的我,適用同志愛情策略魔法-個人魅力課程中所教授的魔法嗎?

答案是可以的!這也是為何後來會分成兩門課的原因之一,在首次開課時就有學員提到這些魔法是否能用在異性戀身上?答案是可以的!。只是過往開課時考量到友善程度疑慮才特別強調適用於同志族群。但首次開課看到異性戀與同志族群的良性互動後,才開始願意提到這套愛情策略魔法也可適用於異性戀身上。

 

Q為什麼課程要分成兩門課?

主要是顧及學員學習效率和便於學員的學習安排,才分成這兩門課。個人魅力主要針對同志在從成長過程到社會遭遇的困境,如何利用魔法輔助來加以突破。好比說:被過往某個關係的負面關係糾纏住,導致在關係中很容易不穩定或是想逃;關係經營主要針對如何利用魔法吸引愛人以及關係的維繫,在這邊的愛情吸引還會涉及到如何利用自身優勢魅力吸引對象,以及會藉由不同的關係議題來去激盪學員課堂所學加以運用。

 

Q為什麼要先上個人魅力再上關係經營?

之所以會是這樣的課程設計,最初的初衷還是希望各位學員能夠體認到一件事:「在愛情中你沒辦法給對方你沒有的東西」,在過往的愛情個案經驗,看到許多為了配合心儀對象而勉強自己配合,最後尋求愛情魔法而成效不彰的經驗後,才讓我下定決心要讓課程如此編排。

 

恢復自我魅力是愛情魔法的首要步驟,為此在課程中我們會先從尋找關係中自我否定的標籤為起始點,一路開始先給予自我祝福,擺脫過往關係中的失落,再到重生蛻變、恢復愛情魅力,藉助這一番的自我內在大修復後,讓我們可以得以重新迎接新的關係到來,而當我們把自己準備好了,是不是就有更多的籌碼可以去吸引對象,甚至是經營關係了呢?這也是為什麼要先上過個人魅力才能上關係經營的主要原因。

 

Q請問我上完課之後,只能幫同志族群做個案嗎?

可以幫同志族群做個案,也可以幫異性戀族群做個案。雖然這門課仍是以同志族群為主,在分析講解上大多數會以同志族群為主。但根據過往異性戀學員的學習情況,上完課後也能自行順利地應用在異性戀族群上。其實我會認為「愛」是不分族群的,雖然課堂上講述的是關於同志族群的愛情,但往往我們也能從這些案例身上,讓自己對於愛情的觀點能有新的見解,而不會僅侷限在單一族群觀點中。

 

(圖片來源:網路)

arrow
arrow

    歐比路Lu-B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