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落格文章 (10).png

水星第五封印源自所羅門之鑰,又稱所羅門大鑰,屬於古典行星魔法的魔導書,後者更依此魔法書撰寫出另本所羅門小鑰。在所羅門之鑰中,針對各行星,皆有繪製相關的行星符文封印。在水星第五封印的啟動詩篇提到:「眾城門哪,你們要抬起頭來!永久的門戶,你們要被舉起!那榮耀的王將要進來!」,對應水星第五封印的敘述:「打開關閉的門」,是不是發現了這當中的蛛絲馬跡了呢?

 

以往來說我們常常打水星的重點放在「流動」這件事,沒錯!這的確是水星的核心重點,只是在要應用到其他延伸功能時,我相信水星應該是讓大家傷到腦筋的行星之一。水星第五封印就我的使用經驗而言,我喜歡將其定義為「利用水星的流動特性來進行開啟機會的大門。」。問題來了!水星的流動特性怎麼跟開啟機會的大門連接起來!這就要來說說我的使用經驗了!一般而言開啟道路的工作,在行星的範疇而言大多會選用太陽,我們可以這樣的去理解。我在某個領域已經蹲點已久,大我可以使用太陽來提升我的能見度讓大家知曉我這號人物。

 

後來發現這個做法有個缺點,就是你被看到擴散領域可能會局限在A領域當中,所以當有其他領域的人有在接觸A領域,那就很有可能被太陽觸及到,假若其他領域者不知曉A領域的存在,只對A領域的知識有興趣時,那麼被太陽觸及到的機會便會大幅降低。換句話說,太陽在捕捉的是對這塊領域有個強烈動機者。我們要知道消費市場有強烈動機者,當然有一般性需求的大眾,此時為了彌補這個缺憾,我們便可以使用水星來幫助我們開啟機會的大門,這樣的方式我稱之為「滲透」。

 

可能我們在A領域有一定基礎與客群存在,但時間一久我們仍須拓展我們的客群,不然便很容易陷入緩慢停滯狀態,持續在A領域挖掘新客群是個方法,但跨領域的吸引客戶也不失一個好手段。而藉由跨領域地吸引客戶時,我們便可以使水星的滲透特性,讓我們一點一點地滲透進其他領域、其他圈子,讓這些未曾接觸過我們的消費者們,開始接觸並熟悉我們的存在,以此達到客群拓展的目的。所以回到一開始的水星第五封印的啟動詩篇,城門與門戶可以用來比喻不同領域或是市場與消費者們,而榮耀的王即是我們當事者,藉由水星的流動特性,把我們推進這些城門與門戶當中,這樣藉由實作經驗與魔法策略的搭配,是不是更好理解水星的使用方式了呢?

 

【行星魔法】水星戰略魔法儀式:開流與繁殖,https://reurl.cc/yvM0qq

 

(圖片來源:網路)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歐比路Lu-Bi-o 的頭像
    歐比路Lu-Bi-o

    歐比路藥草魔法實驗室

    歐比路Lu-B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