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法人生】問答箱:需要經營社群平台嗎?(下)

社群平台對於身心靈產業的影響

既然提到社群平台,就想來跟大家聊聊我對於「當前社群平台對於身心靈產業影響」的看法,從過往到部落格到Facebook這是過往消費者主要接觸身心靈資訊的主要方式,以及次要的接觸平台Plurk,後來有較多數量的翻譯書籍出版,以及到現在Instrgram等…。

 

就我的觀察依在行為表現上最明顯的差異是Facebook受眾較在意的是「內容的實用性」、「該名工作者的聲望」、「易接受文字訊息的閱讀」;Instrgram受眾較在意的是「限時動態訊息的新奇性」、「貼文圖片的吸睛程度」、「訊息可查找到的簡易程度」。

 

重新思考如何去「Touch」到消費者

這樣的轉變其實對身心靈產業來說是有不小的影響,我的觀點是以往是消費者主動搜尋訊息,利用主動查找的知識傳遞性來讓消費者知道你,但現在資訊已是過於龐雜的情況下,很多時候消費者是藉由演算法的推薦來獲得訊息。因此,消費者很難在短時間辨識「資訊的真假」,而這樣的情況下的優勢是當我掌握我的消費者輪廓時,我便很好掌握屬於我的受眾。

 

而這也是最近不論是我與周遭前輩與友人們一同在腦力激盪的部分「未來屬於我們的消費者輪廓會是怎樣?」,當這個路線越來越明確時,也就容易找到屬於自身市場的消費者。畢竟市場行情會有高低起伏,一個品牌不會永遠維持在顛峰狀態,只是面對市場的不斷更迭,思考如何挖掘出新的消費者群眾,至少是我們能夠佇立在市場的一項解決方案。

 

(圖片來源:網路)

 

arrow
arrow

    歐比路Lu-B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