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法人生】問答箱:需要經營社群平台嗎?(上)

問答箱I

這次選出的第一題是身心靈工作者需要經營社群平台嗎?這題看似條件反射就能回答出答案,但我自己是認為要來好好地回答這一題。這個問法我會改成「非得要經營社群平台不可嗎?」。從市場面來說,社群平台是時下與消費者較易接觸的手段之一,除此之外為什麼我們會如此依賴社群平台呢?不知道大家有沒有想過?

 

社群平台的生態不斷更新

這陣子社群平台最大的新聞莫過於Threads的問世,不知道大家會不會好奇?究竟廠商為何可以如此瘋迷地投入開發呢?這個就要談談「消費者輪廓與廣告效益」。消費者輪廓這個概念是說,當我們在投放廣告時,我們並不是憑感覺去投放,而是選擇最有機會跟我們消費的那群消費者,而這群消費者所具備的特徵,正是我們的消費者輪廓。

 

社群平台的強項:蒐集消費者輪廓

社群平台之所以風行我認為重點在於「便於蒐集消費者輪廓的資訊」,光是一個資訊欄觸擊背後就可能代表著不同的行為動機,也因此「精準行銷」也開始受到重視,我可以知道我廣告投放出去的效益,以及如何做後續的廣告修正,這也增加了廠商將廣告預算轉往社群平台的意願。

 

同時也代表了廠商嗅到了能更容易接觸到消費者的方式,當整個市場往社群平台移動時,或多或少也影響了身心靈產業的經營模式。所以如果你問我:「需要經營社群平台嗎?」,從經濟效益的考量上,我認為是需要的!此外,若你當前的階段是初出茅廬的階段也是需要的,因為除了營利外同時你也要收集屬於你品牌的消費者輪廓。

 

(圖片來源:網路)

arrow
arrow

    歐比路Lu-B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