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法紀錄】 (5).png

魔法可以拿來減重嗎?

大家請注意這句話是有陷阱的!應該要說「魔法可以拿來輔助減重過程順利,但無法直接拿來減去身體的重量」,為此,為了讓減重過程順利,我們利用目標拆解,拆解出了魔法可介入的現實搭接條件,分別是:去除壞習慣、提升行動力、增進意志力。這不代表我使用了魔法我的的減重就會順利,重點還是要去看你的減重方式是否正確,不然魔法只是在隔靴搔癢,造成很多時候只利用魔法在自我安慰。

 

1.你是否知道自己的基礎代謝率?

我們必須要知道自己的基礎代謝率多少,才有辦法去規劃每天該吃進的熱量有多少?如果搭配上訓練熱量可以拉高到多少?並不是少吃就好,也不是少吃多動就好?即便靠著少吃讓體重下降,那麼可以維持多久?年紀增長後代謝率下降,少吃這招是否還管用?所以當你決定要減重時,請善用inbody追蹤你的身體數據變化。

 

2.胰島素阻抗問題

你需要知道自己是否有胰島素阻抗問題,這會影響你到的減重進度,可以至減重門診諮詢這類問題。此外,也會有人利用糖尿病二型藥物進行減重,過度依賴藥物減重雖然體重會下降,但也容易讓肌肉量減少間接提升體脂率,造成體重改變但體態卻沒什麼改變。

 

3.減重的目的為何?

追求的是健康?還是良好的體態?不同目的所選擇的食物與運動有些許差異。如果我的臀腰比超過標準,若以降低臀腰比為目的,可能我有氧訓練與重量訓練的比例會相當,可能一開始會學習深蹲與硬舉來提升訓練強度,甚至還會多安排核心運動,不過特定部位的訓練可能會較少,好比說:二頭肌。

 

4.運動不是有動就好

可能我們長久以來沒有建立運動習慣,我們可以先求建立起運動習慣,再來要求運動頻率與運動強度。不是到了健身房坐上腳踏車。踩著低強度玩著手機就好。如果你追尋的是體態,你就要去學習針對身體不同部位的器材操作方式,建立起訓練時的感受度,甚至會購買教練課程尋求指導。

 

5.營養素的選擇

當我選擇要增肌時,乾巴巴的雞胸肉吃不下就選擇夜市牛排,雖然夜市牛排可以提供蛋白質但也富含高油脂,反倒使你的減重計畫功虧一簣。有些人怕胖也不敢吃碳水,但碳水卻是肌肉合成的重要元素,應該是說我們應該要少碰精緻碳水,如:蛋糕、麵包。

 

6.體態變化體重不是唯一指標

當你追尋的目標是體態變化時,除了體重之外你還要將骨骼肌重(Kg)、體脂肪率(%)一併納入考量,當我發現這個月體重下降時,我可以去看一下是不是肌肉量掉了下來;當我發現這個月體重上升時,是肌肉量上去了?還是體脂率上去?,通常來說我們會希望這三者的關係能從C型曲線變成I型曲線,最好還能進階到D型曲線。

 

小結

所以我們可以發現一件事,當我的願望受現實影響比較高時,魔法能介入的比例就會相對比較低。所以說,利用魔法進行減重不是不能做,本身你的減重方式正確的話,你可以利用魔法來提升你的減重計畫執行力。相對地,若你對於減重方式所能帶來的成效沒有那麼有把握時,建議你不妨把資源投注在金錢魔法上,賺取足夠的金錢學習相關專業知識,未嘗也不是一條減重的的道路呢?所以先釐清現實再來挑選魔法是不能跳過的重要步驟。

 

(圖片來源:網路)

arrow
arrow

    歐比路Lu-B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