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落格文章.png

因為八月要再度開設台灣本土藥草魔法的課程,這幾天我整理著以往的本土藥草魔法實驗記錄,其中有一項魔法實驗:「提升強制執行對方財產的成功率」,其實調解並非是完美的,很多時候是最低限度的折衷方案,為此,調解完後帶有怨氣也實屬常人之情。只是大家有沒有想過,對方產險公司憑什麼不協助對方將理賠金賠償給你呢?再者你們的和解書屆時會送到法院核定,一旦逾期不執行,會有相關的法律糾紛產生,好比說:你可以提出強制執行,追討本金與遲付利息。

 

不過在友人的堅持下還是進行了這次的魔法實驗,說來也好玩!還真的在約定時間內對方沒有依約付款!友人欣喜若狂地說:「讚!讚!讚!我要去法院聲請強制執行。」,我還是建議他說:「還是打電話給對方保險公司問一下比較好,畢竟跟你有糾紛的是對方,業務員終究還是出來工作的,不要為難人家。」。不知道友人有沒有聽進去?我倒是看他歡歡喜喜地去準備強制執行的文件,說來也好玩!當他把文件都備妥時,法律流程的相關文件開始莫名遺失,先是身分證遺留在超商,再來是和解書壓在鍵盤底下壓到忘記。

 

以一個魔法工作者的直覺來說:「感覺這件事有點蹊蹺,隱隱約約覺得不要強制執行比較好」,我還是跟友人說:「如果你不想跟對方業務員接觸,不然你打電話去對方客服專線?」。於是友人打電話給了對方客服,獲得的答案是:「權限問題查不到理賠進度,會協助您聯繫該位業務員」,聽到友人這麼說後,我心想:「難道是我想太多了嗎?」。就在友人要把強制執行的文件送至法院時,對方的業務員跟他聯繫上了!結果是對方業務員忘記送件,而且一開始還把友人搞錯成其他理賠對象,所幸後來有承諾友人會盡快處理。友人跟我抱怨說:「早知道我就不要打電話過去,說不定我的案子就會被一直壓著,強制執行說不定能成功。」

 

我心想:「原來這就是魔法啊!我們總以為對方會因為產險公司不願協助理賠,而被我方聲請強制執行,結果卻是對方業務員忘記送件!」,如果友人送件了!對方以產險公司有在處理為由提出異議,強制執行終究還是不會成功。我們總以為掌握了魔法就能呼風喚雨,但往往看到魔法的運作軌跡時才知道自己是如此的渺小。事後友人還問我備妥的文件怎辦?我說:「你可以先留著啊!如果對方遲遲不理賠你就送件,你自己也要記得法律追溯期的時間。」,後續我也沒有再從友人那聽到這件事的後續,不過我想這件事應該有順利解決,畢竟這件事如果你往上申訴對於產險公司也是一個麻煩,因為白紙黑字就寫在那,照理來說是產險公司理虧了。

 

事實上我們每個人心中都有個神話,或許換個角度來說「我們是在尋找父親的名字」。我們總以為只有掌握了某種強大的定則,那麼我們的世界就是因此穩固而完整。魔法也是如此!我們總以為掌握了某種魔法就能掌握整個世界,但往往最後成果浮現時才知道自己是如此的渺小,現實是如此的龐大且無情。如同這次的案例,不知道觀看文章的你會不會覺得忙活了這麼久,卻只得到了對方的作業疏失,是不是有點白忙了一場

 

(圖片來源:網路)

arrow
arrow

    歐比路Lu-B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