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落格文章 (2).png

現場的新書問答II

澤誼老師在台南政大書城新書分享會的第二題問答來了!這次是現場有位聽眾問澤誼老師說:「能量療癒師須具備怎樣的能力?」,澤誼老師提及到自我照顧的重要性,畢竟個人狀態的好壞會大大影響到靈性療癒品質。澤誼老師分享完後我被澤誼老師Cue起來回答這題,我補充說到:「就我的觀點而言,靈性工作者對外既要承受來自消費者的情緒勞動,對內自身的狀態會影響到靈性療癒的品質,所以對能量療癒師來說自我即是工具,而自我照顧是值得去重視的一塊。」

 

對於市場的知識匱乏焦慮

話鋒一轉,我舉了一個例子:「以健身產業來說,約莫五年前,功能性調整取向的健身教練在市場上是較少人所注意,那時較炙手可熱的健身教練大多以健美取向為主。隨著時間推移市場風氣逐漸轉變,現今市場的當紅炸子雞卻是功能性調整取向的健身教練。」,這個故事給了我們一個啟發!消費者的喜好會有所變化,這是市場的常態,而我們能把握住的是「自身的專業實力」,而這項專業不用非得做到這個產品的Top1,但至少要做到在這個領域屹立不搖,且能依此賺取金錢以供日常所需。

 

我們常會擔憂「會不會被市場淘汰」,而把這份焦慮轉化成「我需要追趕上市場的潮流」,為此,舉凡有新課就趕緊報名深怕一個不注意就此落隊,但我會更注重的是先把課程知識內化成自己的體系架構再去追課,畢竟靈性工具的精熟重點:「除了花費時間練習累積實力外,也需要時間讓知識與自身生命經驗交織出屬於自身的觀點」,當我有了「實力」與「觀點」時反而更能走出屬於自己的一條道路,這也是我認為能量療癒師該具備的能力。

 

長期須培養的能力:Promote Yourself

當我們在市場有一席之地後,我們可能會朝向累積更多財富的方向走去,此時我們的重心要從「淬鍊自己」移往「推廣自己」。我們要開始讓更多其他市場的消費者知曉我們,而不是一直侷限在既有的市場中,所以「Promote Yourself」是此時所要具備的能力,我要開始去學會行銷自己,好比說:學習消費者慣用的語言,也就是我們要使用顧客慣用的話語,因此我們可能會開始藉由撰寫文章的方式,以較顧客能理解的文字讓顧客更加認識「能量療癒」,以此來累積我們的商業足跡讓顧客有除了購買產品、服務、講座、課程等...以外,還能有其他管道能跟我們有所接觸(Touch)。

 

拿掉「能量療癒師」後,我們是個創業家

我們可能會因為能量療癒「師」而把自己的定位侷限於「老師」,我有時會跟我的學員說:「不論你是那種靈性療癒師,這是你在執行業務時的身分,當你業務執行完畢後,你也要提醒自己,我也是一位創業家。」,就好比說:我開設了一家心理治療所,我在執行業務時我是一位心理師,我要去思考適合個案的治療計畫執行完業務後我卻是一位心理治療所的所長,我要去思考的是如何讓我這家心理治療所得以繼續營運下去。所以說我們除了要成為一位能量療癒師外,同時我們也要成為一位創業家。

 

書籍推薦
許願 I wish:從起心動念到得償所願的10堂課,作者:澤誼

 

(圖片來源:網路)

arrow
arrow

    歐比路Lu-B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