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法紀錄】 (4).png

欲收養子女的同志家庭困境

近期閱讀到一篇關於同志家庭與養子女的文章,讓我開始去思考究竟同志策略魔法還可以怎樣發展呢?這幾年我們看到同志婚姻的合法化,讓身處台灣的我們得以開始祝福我們周遭的同志朋友們,有些同志伴侶開始去思考構建同志家庭的可能性,而開始行動規畫未來的藍圖,那在建立同志家庭過程時,會遇到那些的困境呢?人工生殖的費用能否負擔?或是考慮是否選擇收養子女?不過我認為最值得探討的問題是:「同志家庭的父母需得不斷的向外界出櫃?」

 

同志家庭的父母

當一個同志家庭要迎接小孩的到來,除了人工生殖外,收養子女也是選項之一。不過我們更應該去思考一位同志從認同自己的同志身分到建立同志家庭,需要經歷那些心路歷程?認同自己是位同志是一次的出櫃,與心儀的對象交往又是一次的出櫃,與心愛的另一伴結婚又是一次的出櫃,這邊指的出櫃是:「每當我經歷階段性改變時,我如何看待自己身為同志這件事,以及我如何去面對外界關係,我要怎麼跟其他人介紹同志?要怎麼面對外界的眼光?」

 

當我順利建立起同志家庭後,會為了陪伴小孩的成長,而再一次的向親戚朋友、老師學校、小孩同儕與父母、職場同事老闆等...周遭關係人物,來去解釋:「我如何看待自己身為同志這件事,以及我如何去面對外界關係,我要怎麼跟其他人介紹同志?要怎麼面對外界的眼光?」,在這一次次揭露自我內心的時候,同時也是需要受到人際支持的時候,不然久了人也是會疲倦的。

 

同志策略魔法的思考方向

所以說在這一次次出櫃的過程中,如何讓人願意認識同志家庭,甚至到接納同志家庭,這是一個方向!在這邊的話我們可以嘗試選用「鹿舌草搭配高約翰根」的組合;再者同志家庭關係的經營,也是一個我們值得探討的方向,畢竟若有的強力的家庭後盾,即使在外奔波的如何辛苦,回到家也能有個避風港能遮風避雨呢?在這邊的話,其實可以在家庭金錢祝福配方上進行調整,我們可以選擇加入血根草或是迷迭香。

 

同婚專法修正草案初審通過

今年立法院五月初審通過同婚專法修正草案,其中針對無法共同收養子女進行草案修正。因為在原有同婚專法的二十條規定為:「同性配偶之一方收養他方之「親生子女」時」,準用民法關於收養之規定,此次便修正成:同性配偶「共同收養子女或一方收養他方之子女」時,準用民法關於收養之規定。希望此次的修正草案能順利通過,藉以保障同志家庭與養子女。

 

(圖片來源:網路)

arrow
arrow

    歐比路Lu-B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