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法紀錄】 (7).png

老闆修復魔法配方是損人的嗎?

其實魔法配方真的不能從「字面意思」來加以解釋,更多時候要去從魔法配方的脈絡、藥草構成組合以及實作經驗來去加以判定。說句實在的!若老闆修復很損人,那麼帶有毒啞特性的停止八卦應該更損人也不為過。其實停止八卦、保護火牆、逆轉厄運、法律訴訟、老闆修復屬於同一個魔法家族,這個魔法家族的特性在於當我的權益受到侵害時,可借助著不同藥草的魔性來幫助我停損,更白話一點的解釋是這一系列魔法配方的用途在於「停止混亂的場面」,並不是因自身的憤怒而要給予復仇魔法的類型,看到這我們不禁要問自己一句:「能夠幫助控制場面的魔法配方損人嗎?」

 

從字面理解魔法配方的陷阱

事實上同個魔法配方依據不同目的,可以是祝福也可以是詛咒,好比說:我可以利用愛情走向我幫助單身者吸引到愛情,也可以用愛情走向我幫已婚者吸引愛情造成家庭紛爭,難道這樣用法的愛情走向我就不損人嗎?還是因為單看名稱看起來不損人,就判定為不損人呢?我想並不是的!許多魔法配方的誕生是因為人的需求而衍生出來,假若使用目的是造成他人生活的失序混亂,我認為這才是真正損人的,與其單從片面字義而直接判定損人與否,使用魔法配方的動機我認為是更該去重視的。

 

我怎麼看待「損人的老闆修復」?

其實老闆修復Boss Fix的Fix有閹割的含意,不過這通常指的是閹割動物,而我從藥草組合回推後發現,當初應該是想用Fix來比喻這支配方是幫老闆去勢,也就是旨在削弱在僱傭關係過於傾斜於老闆一側的權力。假若你的上司很容易袒護某人、情緒化、隨自己的心情做事,太容易堅持己見,甚至是職場遭遇空降主管,或是主管並無相關背景在胡搞瞎搞,以上這些種種…就是老闆修復就是專門的項目,所以才會說這是在「修復」你跟老闆之間的關係。

 

而這邊指的的「修復」是一開始提及的削弱在僱傭關係過於傾斜於老闆一側的權力,所以我們會用控制藥草有關的藥草、與關係忠誠有關的藥草、甜化關係有關的藥草、移除金錢詛咒的藥草、增加權力指揮的藥草、去除謠言的藥草、與工作有關的藥草,來幫助我們在僱傭關係中獲得更多優勢,如:加薪、獲得老闆支持、准假順利。

 

真的有「損人的老闆修復」嗎?

從上述的討論我們可以發現老闆修復的誕生在於停止混亂局面,而這個局面是「削弱在僱傭關係過於傾斜於老闆一側的權力」,讓勞資雙方或是上屬與下屬的關係得以更為平衡,所以老闆修復的損人嗎?我想真的不如片面字義所傳達的這樣,反倒是從脈絡與藥草構成組合去思考會更為貼切,所以看完這篇文章後不要再把老闆修復視為是一支損人的魔法配方了。

 

如果你想知道與關係忠誠有關的藥草有哪些?甜化關係有關的藥草有哪些?移除金錢詛咒的藥草有哪些?增加權力指揮的藥草有哪些?去除謠言的藥草有哪些?與工作有關的藥草有哪些?歡迎報名九月份由四月老師授課的藥草魔法初階哦!

四月老師-藥草魔法初階,報名方式:https://pse.is/4e84r2

 

【相關文章】

【金錢策略】談談老闆修復魔法配方,詳細文章:https://pse.is/4c8bcq

 

(圖片來源:網路)

arrow
arrow

    歐比路Lu-B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