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落格文章.png

其實神靈工作是許多人對於魔法工作的一種憧憬,因為十月、十一月分別會有兩堂與神靈工作、祭壇工作有關的課程。想說在課程開始之前跟大家來聊聊進行神靈工作該具有哪些心理準備。神靈工作跟藥草工作可說是非常的相似!藥草工作我們藉由外型、氣味、藥性、神話等…來去捕捉藥草的魔法特性,並運用這個特性加以運用到我們的生活當中,好比說:我們運用肉桂的熱來做加速、肉桂的甜味來做吸引好運。其實神靈工作也是類似的運作,只是我們要考慮的層面會更廣,好比說:神靈的喜好、脾性、禁忌、職權所在等…

 

以蜘蛛女王來說我們運用的就是「結網」特性,我們從運用民間傳說中的蜘蛛結網遮蔽劫匪視野的典故來進行相關魔法工作,好比說:運用結網特性幫助我們黏取金錢財富與愛情,也利用結網特性織造出一道保護網,還可以利用結網特性把我們的敵人困在原地。在禁忌上來說,當我們與蜘蛛女王進行工作時不可以恣意的殺死蜘蛛,因為這代表著蜘蛛女王的子民們。

 

特性與禁忌通常會是大多數人在追尋的,畢竟我們都想從「神靈身上獲得幫助」,強大的神祕力量固然是吸引人的,但與強大的神秘力量相處是更為重要的。神靈工作上我認為最重要的一點是「你與神靈關係的維繫」,千萬不要去勒索神靈幫助你進行某些工作。我會認為說這已經不是所謂的右手途徑、左手途徑討論範疇,而是我們要去認知到一點:「我們在與神靈工作,就如同在與人建立關係一樣。」,重點應要先放在關係的維繫上,我們再來考慮合作的工作形式。

 

我很常舉一個例子:「請問你做好神靈幫你做完這次工作就不願與你再次工作的心理準備了嗎?」,其實這樣的情況是會發生的,畢竟你強迫了我做了我不喜歡做的事,為何後續還要再談論合作這件事呢?或許有人會認為說:「沒關係啊!這位神靈不行,那我就換下一位,至少會有人願意接納我?」。發生了神靈不願與我工作的事件後,往後還會不會有神靈願意接納我呢?我認為願意接納的機率是有的,畢竟誰沒有犯錯的時候。只是我們要去思考的是「當我逼迫神靈替我工作,神靈不願與我繼續工作,於是我就繼續找下一位」,我們可以這樣一直下去嗎?

 

我認為當我們與神靈工作時,某種程度上是在累積我們的信用分數,當我們合作的好會有助於與其他神靈工作的契合度,相對地,當我把神靈當成「用完就丟的便利貼」時,無形中會降低我們的信用分數,而把神靈工作這條路越走越窄。而這也是我希望大家進入神靈工作能夠預先做好的心理準備:「不要把神靈當作用完就丟的便利貼,而是要把神靈當成一位夥伴在經營。」

 

(圖片來源:網路)

arrow
arrow

    歐比路Lu-B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