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法紀錄】 (3).png

總是愛走捷徑

有時候捷徑可以幫助我們較為快速達成目標,但伴隨著也是不穩的關係基礎。在這邊並不是要說走捷徑不好,而是要來來談談「當我們總習慣帶著愛走捷徑的思維來去進行愛情魔法時,那麼我們容易使用錯誤的魔法配方,或是總在錯誤的時間做魔法白工或是等待。」

 

為什麼喜歡走捷徑?

首先我想先來談談走捷徑思維對於愛情魔法的影響,走捷徑好嗎?我覺得有時候可以走,當我們凡事都想走捷徑時,這往往也凸顯出一件事:我不想要付出,又或者是我早已習慣別人對我付出。這樣的思維放到愛情事有點衝突的,對於這段關係我不想付出,或是我要關係中別人就是要對我付出,這樣子關係天秤過度傾斜於一邊,對於關係來說不利於關係的長久品質。

 

使用錯誤的魔法配方

走捷徑對於關係經營很容易讓我們忽略的許多事,或許有人看到心儀對象就想利用魔法直接讓關係昇華為伴侶關係,好比說:愛火。不過魔法仍需根植於現實中。我覺得當我們遇見心儀對象,從一開始的兩小無猜,憂思著對方是否喜歡我?是否期待再次見到我?是否有想我?這些關於愛情的小鹿亂撞情節,都將成為愛情昇華的悸動的材料。假若我們沒有這些悸動的材料,會不會熱情消退時,就被歸因成只是一時昏了頭呢?雖說我們會想利用魔法達成目標,但策略上我們需轉變個思維:「我們是利用魔法累積愛情昇華的材料。」

 

錯誤的時間做白工或是等待

其實我在愛情魔法中做過不少中二事蹟,但我也從這些黑歷史教訓中學到許多,所以我想跟大家分享:巧遇心儀對象的魔法,那時書中的魔法無法滿足我的需求,而我就致力開發巧遇心儀對象的魔法,那時候的我總帶著走捷徑的思維在做愛情魔法,想說巧遇對象應該是在某個場所就會遇見對方吧,而我就帶著這樣的思維耗費了許多時間精力,後來我才發現我錯了。後來我才發現,所謂的巧遇心儀對象魔法是「藉由魔法打聽行蹤」,可能會有幾次試運氣的成分巧遇成功,但我們應該把握機會深化關係,如:詢問運動時段、彼此之間的初步認識等…,我們不要被「巧遇」兩個字所迷惑,我們是借助魔法讓每次的巧遇變成日常的相遇,在一次次的交談過程中,累積愛情昇華的材料。

 

(圖片來源:網路)

arrow
arrow

    歐比路Lu-B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