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法紀錄】 (1).png

要撐下去還是暫時收手?

疫情的不斷苦撐,我們越來越可以明顯地發現店家的營運困境,斷頭式的業績帶來的壓力開始在這個月慢慢浮現。有些店家採取減少營運時間、有些店家選擇減少營業品項、有些店家選擇另找店面、有些店家選擇暫時停業、有些店家選擇店面盤讓。因為疫情的影響造就消費者的消費次數下降,影響著整體營業額的下降,又或者是業務的績效遲遲無法達標,使得獎金分成成數的降低,使得有些人興起了轉職的念頭。

 

而這個轉職現象不像是疫情爆發前期,選擇以兼職度日的方式,現在的轉職現象反倒是選擇改任職至高生產力的職業,好比說:服務業轉任電子作業員或是派遣助理工程師。而這樣的人力缺口給了服務業不少壓力,但也對電子業、科技業注入了一波人力。當然也有原先興致高昂地自行創業,但不敵疫情的影響選擇先行重操舊業的也大有人在。

 

這就是我們的終點嗎?

我覺得受到疫情的影響,暫時的轉職不代表這就是你的人生終點,我反而認為這是一個轉運站的概念,你可以先離開你所喜愛的工作做一陣子,待景氣回穩後再回來,或許這波疫情你可能發現過往對於樂觀看待原有工作的未來前景,而趁這波選擇轉戰其他領域,我認為不論是那個決定都沒有對錯,畢竟這僅是人生的一次途經轉運站的過程。

 

不論我們選擇修身養息還是另起爐灶,職場關係仍舊是我們需要去面對的部分,畢竟我們都在社會歷練過一陣子,或多或少也能知曉職場的生存法則、尋找工作的雷缺辨認、面試晤談的技巧,但是唯一難以抵擋的就是暗箭,雖然我們無意與人爭鬥,但畢竟職場總有著先來後到的潛規則,有時候一不小心踩線也不自知,所以比起跟大家談「穩定工作」,不如談「停止八卦」我覺得會更為實際,畢竟這個階段的我們如何在這波時代洪流中生存下來才是上上之策,若要我非配手上的僅剩資源,那麼我會把心力投注在職場生存法則上,而這也為何這次策略魔法專題會選擇停止八卦做為配方拆解的主題。

 

【魔法課程】

策略魔法專題:配方策略拆解II 停止八卦,詳細介紹:https://pse.is/49xe42

 

(圖片來源:網路)

arrow
arrow

    歐比路Lu-B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