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bilumagiclab (12).jpg

在南方牧場推出蜂蜜蘋果紅茶時,讓我想起了以前台北求學時期,以及還在當個朝九晚五的上班族的一件趣事,當學生除了應付考試,上班族除了應付主管同事外,還有一個大魔頭要應付!那就是便秘!

 

在外求學或是高壓的上班族,蔬菜水果的攝取真的是特別不容易,學生時期沒多餘的錢可以買,上班族時期是需要油炸甜食來紓解壓力,但每當你蹲廁所蹲半天發現便祕又找上你時,你只能開始想方設法的開始大量攝取纖維,試盡各種偏方只求排便順利。

 

那時侯我試過蠻多偏方的,一開始輕微便秘時,波蜜果菜汁真的還不錯用,症狀開始嚴重後,加州黑棗也不錯,只是太甜也不好買,而我的秘密武器是奇異果,奇異果我都選黃金奇異果,皮要用乾淨的菜瓜布刷乾淨,奇異果連皮一起吃,這個效果真的不錯,但也容易拉肚子。

 

但這終究是偏方,我們還是要回歸到正常的飲食,因為有時候咀嚼著蔬菜真的很乏味,口感好的蔬菜單價又比較高,如:結球萵苣,真的要正常進食蔬菜有點難度。後來接觸到健身運動,我才學習到較為正常的飲食,你可以把主食替換成較為高纖的澱粉,如:地瓜。

 

後來我自己也有想到,長痛不如短痛的蔬菜飲食法,這個方法就是你要告訴自己,雖然這個蔬菜很難吃,但吃了便祕不容易找上門,不吃就等著便祕找上門,如:綠花椰菜、紅蘿蔔炒蛋。

 

也不光要攝取纖維,油脂的攝取也很重要,不過要攝取好的油脂,你不可以說我缺油脂所以我狂吃炸雞、狂喝星冰樂。如果是酪梨產季我會吃酪梨,一般來說我會吃堅果,但我有時候很懶得咬堅果,所以有時候會刻意選咬起來比較軟的堅果,如:核桃、南瓜子。

 

不過上述所說的食材,有時候真的價位會偏高,不是一般上班族所能開銷的,後來我才發現有個水果,效果真的不錯,那就是蘋果。蘋果不用買到什麼很高級的青森蜜蘋果,買普通一般的就可以的。不過還是要說一下,以上純屬個人經驗之分享,若有便秘困擾還是要尋求正規醫療之協助。

 

蘋果的基本魔法特性

蘋果是支與愛情有關的魔法藥草,因為與維納斯的金蘋果這個神話有所關聯,所以蘋果不僅是維納斯女神的代表藥草,同時也是金星藥草。蘋果是支非常很好理解的藥草,舉凡與愛情有關的魔法工作,都是蘋果的守備範圍,好比說:吸引愛情、關係熱情、關係甜蜜、生育、忠誠、美貌、婚姻和諧、增加另一半為自己改變壞習慣的機會。

 

來自台灣的廚房女巫第十二集正式結束!ⓙⓕⓢⓗⓑ

 

來自台灣的廚房女巫第十二集經驗談:

不過因為蘋果在使用上較為麻煩,通常我會替換成蘋果花。其實蘋果這支藥草還有另一個暱稱:「甜味劑」,所以在應用上不單侷限於愛情關係上,而是當你在關係上想要進行甜蜜魔法時,期盼能與對方關係能更為融洽,都可以考慮蘋果這支藥草,好比說:友誼關係、職場關係等…。

 

那麼你也可以這樣記憶,因為便秘會使人焦躁不安,但蘋果可有助於排便,讓人不再為便祕而苦惱,使人神清氣爽重新恢復元氣與美貌。所以看完這篇文章,是不是就順便把蘋果的魔法功能給記憶下來了呢?

 

備註:蜂蜜蘋果紅茶屬期間限定哦,不過還有其他好喝的飲品可以選擇!

詳情請洽詢南方牧場:https://www.facebook.com/southmuchang

 

再次叮嚀:

最後要麻煩大家務必遵守防疫規範,勤洗手配戴口罩,切勿恐慌若有相關接觸史切勿隱瞞,所有訊息來源以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公布為主,讓我們大家一起渡過這個難關。再次叮嚀!魔法巫術不能取代正規醫療,若有身體不適請務必就醫,並詳實告知醫師是否曾有高風險接觸史。

 

(圖片來源:南方牧場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歐比路Lu-B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