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法紀錄】 (1).jpg

黑糖咪嚕Q是南方牧場的經典飲品,有時喝黑糖咪嚕Q總會讓我想起以前的工作經歷,為什麼黑糖咪嚕Q讓我如此印象深刻呢?因為這是我窮到身上只剩2000時,從北部陪我回到南部的充飢飲品。

 

那時候我當完兵應徵上某家醫院的研究助理,沒有跟家裡拿錢,就把當兵的儲蓄全部花在這份職缺,所需的房租、雜物開銷費用,整頓完後手邊的錢就所剩無幾了。

 

剛好這個計畫是要針對兒童進行研究,我是屬於年資最資淺的,那時候進去三個禮拜就開始收案,收案時聽到其他研究助理說:「反正他們是XX兒童,腦區早就難以活化了,你rTMS亂打他們也不會怎樣。」;「明明就是對照組,就沒有打rTMS,還鬼叫成那樣,是有病是不是?」

 

那時候我就回了一句:「可是小孩子也是人,不需要用這種態度對他們吧?」,我回了這句話後後,我的收案就變得很奇怪,剛要收案時臨時跟我說不用收,把我的收案工作都一一撤除,讓我去做行政工作。

 

一個月後我被計畫主持人請到小房間,因為我們認為你能力不足,來了一個月都沒什麼收案,要我自請離職,我心想:「我要收案時都臨時把我抽掉啊!」。那時候我也傻傻地簽了下去,還被要求離職原因不可以寫有關強迫離職這件事。

 

那時候有位博士後對我很好,還幫我擋下其他研究助理延遲我的薪資報支程序,因為這會讓我下下個月才能領到錢。直到現在,我還是很感謝那位博士後,他最後跟我說:「我知道你能力很好,但我能幫你的只有這樣,你不要因為這次就放棄,你去其他實驗室會有更好的發展。」

 

我沒了第一份工作後,身上算一算只剩5000元,想到薪資無法如期進帳,想說只好先回南部老家再做打算。在沒跟家人告知這件事的情況下,我謊稱在南部找到新工作。開始跟房東解約,兩個月押金依契約給予房東,打包行李寄送後,身上剩3000元。

 

那我想說:「那我就從北部騎車回南部吧!」,我不知道怎麼想的,居然想說要半夜騎車回家,我就晚上八點起程,中途好死不死機車皮帶斷掉,剛好公路上也沒有人車可以求援,我就一個人默默牽車,看看附近有沒有便利商店。

 

走了三十分鐘,看到一間小七,店員大哥聽完我的機車壞掉後,就讓我在小七待了一晚,隔天帶我去找機車行修理,修完機車後身上只剩2000元,看著錢包所剩無幾,突然昨天的店員大哥請我喝了一杯黑糖珍珠鮮奶。

 

拍著我的肩跟我說:「人生啊!總會有不如意的時候,只要還有一口氣在,困難總會有解決的方法,大哥我也是生意失敗才來做超商的,我都撐過來了!相信你也可以的,這杯請你讓你在路上喝!加油!。」

 

回到南部老家後,我苦思著為什麼超商大哥,會莫名的鼓勵我呢?應該是我的機車踏墊塞著一個大行李箱,看起來很可憐的緣故吧!,即使到現在,我還是很感謝當時那位超商大哥對我的鼓勵,讓那時候的我在身上沒錢又不敢家人說的處境下,還能感受到人性的溫暖。

 

所以到現在,有時當我喝到黑糖咪嚕Q時,總會想起那時候我那時機車掛在半路,還有一位素昧平生的好心人願意鼓勵我。後續當然也有找到一份更好的職缺,幾年後也有巧遇其中一位的研究助理,不過這又是另一段故事了。接下來我們來好好談談討黑糖的基本魔法特性吧!

 

炒黑糖的基本魔法特性

其實炒黑糖可歸類為糖類家族的一種,糖的魔法主要目的即是甜蜜,不論是甜化你與上級的關係,與愛人之間的關係,與家庭成員的關係等…,關於糖的講述在部落格過往的文章中將可尋找到。這次我要來說,糖罐這支魔法的演進,其實糖罐魔法的早期型態,並不像我們現在拿著一個容器,放入糖、藥草、姓名紙。

 

來自台灣的廚房女巫第十三集未完待續...ⓙⓕⓢⓗⓑ

 

備註:黑糖咪嚕Q哪裡喝得到?

詳情請洽詢南方牧場:https://www.facebook.com/southmuchang

 

再次叮嚀:

最後要麻煩大家務必遵守防疫規範,勤洗手配戴口罩,切勿恐慌若有相關接觸史切勿隱瞞,所有訊息來源以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公布為主,讓我們大家一起渡過這個難關。再次叮嚀!魔法巫術不能取代正規醫療,若有身體不適請務必就醫,並詳實告知醫師是否曾有高風險接觸史。

 

(圖片來源:南方牧場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歐比路Lu-B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