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落格文章 (7).png

談談屬於跨性別族群的愛情魔法

同志策略魔法中不單單只是談論同志族群,其實會是更為廣泛地討論如何應用到LGBTQ族群。這次的文章我想來帶大家認識「跨性別」族群,如果這篇文章在討論的過程中若有所不正確的地方,還望大家指教與包涵。首先我們要來認識什麼是跨性別族群?跨性別族群的定義如其名,一是跨越了性別藩籬的群體,超出了社會所定義的性別分類,二是在自我認同跟表現上的性別與出生時被判定的性別不一致,以上兩點是對於跨性別的定義。

 

舉例來說:我出生的時被判定的性別為男性,可是在我後續成長的過程中,我慢慢發現我的自我認同與裝扮上較偏向於女性,我們可以稱為跨性別女性,也可以稱為男跨女、MTF、跨女。很多人應該會有疑問,跨性別女性跟男同志有什麼不同?兩者都具有男性生殖器,可是在性別認同上跨性別女性會較認同自己是偏向女性,而男同志會較認為自己是偏向男性。所以跨性別女性在尋求的伴侶過程中,大多會選擇以直男為主要交往對象,不過這不是絕對!要先跟大家說明一下。(備註:此外也有跨拉族群的存在)

 

屬於跨性別族群的愛情魔法難題

其實這類的愛情魔法我會覺得難度上比同志愛情魔法還要高上許多,我們先來談談我遇見的跨性別女性個案M的經驗,希望可以借助這次的經驗分享,讓大家可以看到愛情魔法的不一樣面貌。跨性別女性要與喜愛的對象走到交往這一步,其實要克服不少的難關。對於跨性別女性來說,首先我可能要去面對這個社會的眼光,也就是說當我以女性形式出現在公共場合時,我能否可以很自在地做自己。

 

在關係層面上其實對於另外一伴能否喜歡上我,是種遊走於繩索間的兩難,我一方面可能要做好對方無法接受我的心裡準備,但另外一方面對方對我有稍稍不一樣的舉動時我可能又有建立關係的期待。我遇到的個案是跟我分享在關係交往時並不會去特別說破彼此間的關係為何?畢竟要直男公開承認有這段關係時,其實對他們來說也是種壓力,好比說:可能周遭朋友會有歧視的話語出現-為什麼好好的女生不喜歡要喜歡這種?

 

聽完後我自身是感覺到關係是不能說破的,同時對於跨性別女性來說很容易有不安全感,特別是與另一伴相處上不能採取單刀直入的方式,反而是需要時間去慢慢累積,可是會不會累積的過程中關係就斷連了呢?M跟我笑笑點了點頭。這對於魔法來說真的是個大難題,因為不穩定的關係加上本質就不穩定的魔法,會讓整個關係變得更不穩定,這並非我們當初所想要的結果。

 

愛情魔法突破口:以根類藥草提升魅力與自信

而我所接觸到的跨性別女性族群,每個人的女性形式程度也不同,有些人可能選擇特定時刻才會把自己打扮成女性形式;有些人可能會採取部分形式,好比說:留長髮;有些人可能會選擇性別置換手術等…,在我接觸的經驗中其實不建議以二元劃分性別角色的方式來看待跨性別族群,我覺得用連續性光譜看待性別角色的方式,反倒能更能貼近跨性別族群。只是魔法藥草要怎麼選擇

 

後來我想到M最大的優勢就是「經歷多次關係後的愛情體悟」,那麼我就用根類藥草來增強M的魅力與吸引力,就不針對關係層面去下手,甚是我也幫M的咒瓶加入了控制的魔法藥草,在與她與我的對談中我發現到,她是清楚自我私心與尊重他人的界線,至少在魔法上不會將控制的魔法變成綑綁的詛咒。

 

至於M的愛情最後有什麼變化呢?這個回饋讓我有點驚訝,M後來跟我說她後來藉由朋友的牽線有認識了幾位跨性別朋友,在彼此的心事分享中讓彼此有個伴,而不是像以前是為了「要愛情而去找愛情」,因為讓她有了這群好姊妹的支持,讓她的重心不會那個偏重在愛情上後,反倒在軟體上遇見了幾位不錯的對象。

 

(圖片來源:網路)

arrow
arrow

    歐比路Lu-B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