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bilumagiclab (11).jpg

不知道大家在看Youtube平台上的節目時,最喜歡搭配什麼小點心一同觀看呢?我這一年最喜歡搭配的小點心,就是南方牧場的星星檸檬塔。最近因為疫情的緣故,與家人長輩相聚的時間多了起來,或許有些人會覺得要應付這群上一個世代的老人,很容易心累!不過檸檬塔卻是我調節家人長輩間關係的一項秘密武器。

 

直到現在,我都覺得當初去台北讀書是個正確的決定!,畢竟這會是個新環境、新衝擊。只是外公家的長輩們普遍屬於保守心態,至今我還強烈記得,某長輩還跟我媽告狀說:「你家小孩去台北變得怪怪的,你要看好他,不然我怕他走歪。」

 

畢竟長輩們在信仰上屬於萌萌,每次回外公家總會讓我渾身不自在,我媽都會一再告誡我要尊重長輩的信仰。同婚公投吵最凶的時候,我突然脫口說出一句:「人家用生命換來的性侵害犯罪防治法,你們現在要去動母法,腦裝的是什麼啊?」

 

因為這句話,我被萌萌長輩群貼上了不合群標籤,與萌萌長輩們的關係瞬間降到冰點。不過我自己是沒差啦!只是我媽覺得跟長輩的關係,不要搞到這麼僵,但我不想理會,就覺得很給他放著,我也不想去修補。

 

剛好有次經過南方牧場,看到他們剛好還有檸檬塔庫存,於是就順手買了三個回家。回到家後,我媽先吃了一個她覺得不錯吃。後來陰錯陽差的,被我媽帶回去外公家給萌萌長輩吃。

 

她拿給萌萌長輩A吃,萌萌長輩A說不錯吃,萌萌長輩A又拿給萌萌長輩B吃,萌萌長輩B也說不錯吃。而我媽就趁機說:「這是我家小孩特地買來給你們吃的。」,也因為這件事情,我跟萌萌長輩的關係開始破冰。

 

因為這個美麗的錯誤,有時候我沒回去外公家,就會問我媽為什麼我沒回去啊?…之類的噓寒問暖。也因為這件事,我媽有時都會吩咐我,叫我買幾個檸檬塔,好讓她帶回外公家,檸檬塔因此成了調節長輩關係的秘密武器。只是到現在我都沒有跟萌萌長輩說,南方牧場是認同婚姻平權的,我想就讓他們默默吃下肚好了。

 

檸檬的基本魔法特性

檸檬在魔法上的主要運用是淨化,不過檸檬運用在淨化時,有被特別強調是如洗刷般的徹底清潔沾附到的厄運。看到這,可以大家理解為何檸檬淨化法,如此著名的原因了嗎?

 

再來檸檬可以用來切斷限制,不論是所遭遇的障礙或是咒法所施予的束縛,同時也可以用來切斷耗竭的能量與關係。最後要來跟大家分享檸檬最後一項功能,檸檬可以修飾你的鋒芒,不讓你的鋒芒過度畢露,招惹來忌妒與無謂的麻煩。

 

來自台灣的廚房女巫第十一集正式結束!ⓙⓕⓢⓗⓑ

 

來自台灣的廚房女巫第十一集經驗談

這邊我們所使用的是綠色外皮的檸檬,而不是黃色外皮的萊姆。有時候在使用上,檸檬可能不那麼便利或是好取得。此時,我通常會改用檸檬香茅,或者在中藥房中可購得的青皮。

 

備註:好吃的檸檬塔哪裡買?

請洽詢南方牧場:https://www.facebook.com/southmuchang

 

再次叮嚀:

最後要麻煩大家務必遵守防疫規範,勤洗手配戴口罩,切勿恐慌若有相關接觸史切勿隱瞞,所有訊息來源以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公布為主,讓我們大家一起渡過這個難關。再次叮嚀!魔法巫術不能取代正規醫療,若有身體不適請務必就醫,並詳實告知醫師是否曾有高風險接觸史。

 

(圖片來源:南方牧場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歐比路Lu-B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