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png

講完了小誠的故事,想必大家應該很好奇我用了什麼魔法吧?其實這三項魔法正是七行星藥草魔法。讓我們回到小誠的故事,他的癥結點在於抄襲這件事屬於灰色地帶,即便有人證,但在沒有強而有力的證據證明,貿然使用魔法很容易淪為無效率。

 

所以與其攻擊不如設局,幸好對方有進行人身攻擊,為此,我們可以就這點來進行魔法。請記得一件事,只要是人就會有惰性,當我們突然爆紅時,時常會因瞬間湧進的金錢、人氣、名望而迷失了自己。

 

當你被這些無形因素推上了神壇,就有辦法因為這些因素掉落神壇,關鍵點在於被拱紅後的驕傲,忽視培植實力的怠惰。而我第一個所使用的行星正是太陽,選用的原因在於對方若有辦法策動背叛,那麼貿然使用火星是危險的,因為你不知道對方會做出什麼意外之舉。

 

既然涉及團體人際關係,很容易會有間諜的存在,若小誠真的要重新開始,那麼揪出團體的告密者是最為要緊的事,所以我選用了太陽,借助太陽的光亮照耀前方道路。再者,小誠是以技術導向的品牌,太陽也有助於維穩。加上前兩個月,對方不斷地模仿小誠,擺明了就是看你不會還手,得寸進尺的在吃豆腐,這也凸顯了對方技術實力的不足,所以太陽在這強化了小誠的權威性。

 

當品牌的保護工作完備後,再來就是時間的等待,儲備對方對於我的攻擊,積累傷害到一定程度後,才能在對方出紕漏時施予反擊。對我來說,比起攻擊不如設局,因為在敵暗我明的局面中,養精蓄銳比較貿然進攻更為實際。

 

不要因為一時的挫敗而讓自己慌了手腳,滿腦子只想著:我要打對方、對方很可惡、你不知道對方是如何對待我。若你抱持著這類想法,局面就很容易被對方所操弄,那麼一手好牌就會被你完成爛局。忍耐冷嘲熱諷並不是要你當龜孫子、檯面上的道歉並不是證明你是錯的!這些手段一來是要滋養對方的驕傲,二來是要你謀定而後動。人們常說人生是一場馬拉松,反擊也是一場馬拉松。請記住!反擊的重點在於先追回落後的距離,當我自己穩了,我就有資本跟對方玩遊戲了。

 

(圖片來源:網路)

arrow
arrow

    歐比路Lu-B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