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set-kiss-1312245.jpg

我的願望是與某某某關係穩定,這是在愛情魔法的排名前三的詢問。在要談之前,要先釐清一下,關係穩定跟與穩定關係,兩者許願出來的結果會不一樣,之後有空再寫一篇文章來談。

 

關係穩定這件事,是最終的結果,我想這是不可置否的事。但我反問一件事,請問你們的關係,目前在哪一個階段?距離成為關係穩定這的階段有多遠?你說的出來嗎?

 

實用主義觀點魔法,為什麼會一直強調愛情魔法不可以,干涉他人的自由意志呢?對我來說,這是對這段關係的雙重保護機制!,為什麼?我非常喜歡結構家族治療大師李維榕提出的比喻:關係就如同舞蹈般,時快時慢,有時你進我退,有時我退你進。

 

請問一下,我知道你真的很喜歡對方,但你一直往前衝,往前進攻,會不會讓對方感到反感,甚至離開了這支舞蹈,尋找下一個舞伴?不要干涉他人意志,首要是在拉住我們,注意兩者的節奏是否不一致,你是否能發覺對方的節奏?

 

從關係來看,雖然相處狀況表面平順,卻不知道對方是否準備好談感情?是否信任你?雙方對於關係的焦點是否一致?造就單方面一直給予對方的情感,最終形成你累,對方也累,這樣的無形壓力,引發關係逐漸淡掉,即便是個問候也會被厭惡。

 

再來,不要干涉他人意志,也是在提醒我們,你是否對自身有足夠了解?舞蹈中,現場的在跳這支舞碼的舞者,雖然有你喜歡的對象,但你自身能否駕馭這支舞碼?你的裝容、舞姿、態度是否能吸引到對方與你共舞?

 

從關係來看,我們會因為某種類型、特質而被吸引,假若你是否有足夠的條件,能夠吸引到對方?好比說,你喜愛的是注重外在條件的,在相處上你的外在條件是否足夠,能否跟上對方對於關係的進展的速度。你喜愛的是注重內在條件的,那你是否有足夠心力等待對方,願意信任後關係才有下一步的耐性。

 

最後,不要干涉他人意志,是在提醒我們,不好意思請面對現實。你不會呆坐在那,靠著心電感應,別人就會來邀請你,與他共舞。面對喜歡的舞伴,你可以展現你的舞姿,成為人際中注目的焦點、或是直接提出邀請。

 

從關係來看,你喜歡一個人,你是否願意主動,但前提是,前述兩點你是否有好好掌握住你的優勢,再進行出擊,不然你再怎麼出擊,也是事半功倍的。而很多人都忘了前面兩點,就直接跳來第三點,這樣很容易就會發生呆坐在冷板凳的情形。

(未完待續…)

 

(圖片來源:網路)

arrow
arrow

    歐比路Lu-B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