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落格文章.png

昨天給2023專屬會員們寫了一篇「保護火牆的配方調配思考」,裡面我提到了祝福型火牆這件事。什麼!火牆還有在給予祝福的?一般來說,保護火牆的走向不外乎不是滾燙方向走就是驅趕方向走,但重點就在這邊,如果使用者對於局勢的判斷不夠理性,很容易讓保護火牆變成主動式是與詛咒的配方,讓原本的目的失焦了。

 

祝福型保護火牆則是大大的降低這類風險,會發現這類型的火牆起因於在研究配方時,總會有一群藥草無法被清楚分類。剛好有天在路上經過了知名的炭烤麵包,有位阿姨跟老闆說:「我上次買回去吃很好吃,今天特地等你開店,我看那個網路上都給你亂說,你的料真的很實在!」,老闆笑笑地回阿姨說:「感謝阿姨的識貨啦!」

 

這個事件讓我發現一件事:「攻擊、抹黑、謊言、謠言、誹謗等…這些負面手段頓時沒了力量,反倒成了商業上的助力?」回到家後看看這些藥草,發現這些藥草有兩種特性,一種凸顯事物的的本質,另一種則是拒絕邪惡進入家門。前者算是可以理解的範疇,後者卻真的值得去思考。如果說把家門當作是店面的話,那個這組藥草的出現就合理起來,因為我們沒辦法去止住謠言,但祝福型火牆有趣的地方在於是個「開聖光的存在」,可以減弱負面手段的影響。

 

因為有負面評價的存在,有助於提升整體評價的多樣性,而不是只是單一的一言堂,且借助正反兩面的評價,讓消費者實際接觸或是回頭消費時,發現其實本質上並不是這樣,進而消費者對於品牌的信任與忠誠。回到藥草搭配這邊,祝福型火牆的藥草選擇有點類似紅色快速幸運的「減速劑」,我們不因過度炙熱導致力量失控,而是藉由這些藥草將力量控制在可掌控的程度。

 

目前來說,祝福型火牆是我當前研究至今最趨近我想像的那一款保護火牆,我們不用天天在那邊跟人勾心鬥角,也不是做了反擊後擔憂被人反壓。其實我們的生活真的可以不用這麼複雜,有個祝福型火牆在幫襯著,將原本看似洪水猛獸的負面手段變成生存上的助益是不是讓我們的生活可以更為輕鬆呢?

 

祝福型保護火牆相關咒瓶訂製:I Say!Stop!Now!,詳細介紹:https://reurl.cc/GX8aaA

 

(圖片來源:網路)

arrow
arrow

    歐比路Lu-B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