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xels-abby-chung-1191377.jpg

在學習魔法的道路上,原先我是位長期使用魔法的路人,在購買不同工作者產品時,因各家解釋的歧異,所給我的疑惑,才讓我投入研究魔法,成為了一位研究魔法的藥草宅,不過至今仍是路人一位。

 

如果你問我,學習魔法什麼是最重要的,我會跟你說:「當你習得魔法技術時,請努力花費時間,去精熟這項技術,這不是幹話!是中肯的建議!所謂的捷徑就是,前述這句話。」

 

因此,當我魔法的實作經驗到一定程度時,我都會問自己說:「我要怎麼讓魔法幫助我?」。這件事很重要,當我要借助魔法,協助我完成目標時,我是藉由間接的影響造成改變,而不是直接的影響造成改變。

 

舉例來說:你不是直接對金錢使用魔法,從而讓金錢入袋,反倒是,你使用了魔法,魔法協助你增加你的好運,增加你賺取金錢的機會,因為賺取金錢的管道增加,你的金錢入袋的數量也就增加,而就是「利用魔法,間接影響賺取金錢這件事,藉以達到金錢收入的增加。」

 

所以說,當你想利用魔法,達成某件事時,你應當去評估這件事,成立的所需的成本有哪些?後續延伸的預期效益,能否接受,最後則是要有承擔失敗風險的心理準備。

 

成本、效益、風險,是一直在談論的觀念,那有沒有方法,能夠降低魔法無效使用,以及提前發現效果會不如預期呢?答案是有的!那究竟有哪些策略,能幫助我們降低前述所提及,這兩件事所衍伸的失敗風險呢?

 

一、詢問自己目前在做什麼?

詢問自己是在利用魔法,間接影響什麼?我要影響的這件事,不易改變的程度有多少?是否會抵抗我的魔法?是否造成魔法效率的低落?我現實有多少條件可以去承接?

 

二、我還有其他方案可以選擇嗎?

除了現有的魔法方案外,是否還有其他的魔法的解決方案呢?對目標是否能夠以不同的角度看待?能否有其他的方法進行對治?

 

三、我是從哪個路徑進行剖析?

我是要利用魔法觸發某個事件,來達到間接影響改變;還是利用魔法催化個人特質,來達到間接影響改變;抑或者是,雙管齊下,前述兩者都會使用到呢?

 

以上三點,提供給大家參考,當你發現魔法使用無效,又或者是魔法效果會不如預期,歡迎你可以從這三個角度,進行思考。

 

若你對策略魔法有興趣,歡迎你修習下列課程

12/12~12/13 [課程]金錢策略魔法初階 (2020)台北班,詳細介紹:<請按我>

12/13 [課程]金錢策略魔法實作課程:金錢魔術盒,詳細介紹:<請按我>

 

[補充文章]

戰略巫術的成功要素I:現實的魔法承受性,<請按我>

別再設定糟糕的魔法目標I:絕對不可能與極度不可能的目標,<請按我>

別再設定糟糕的魔法目標II:模糊且難以估量的目標(一),<請按我>

別再設定糟糕的魔法目標II:模糊且難以估量的目標(二),<請按我>

戰略巫術的成功要素II:魅惑魔法(一),<請按我>

戰略巫術的成功要素II:魅惑魔法(二),<請按我>

 

(圖片來源:網路)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歐比路Lu-Bi-o 的頭像
    歐比路Lu-Bi-o

    歐比路藥草魔法實驗室

    歐比路Lu-B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