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les magic」的圖片搜尋結果"

閱讀警告:注意!本使用建議,僅限於「歐比路藥草魔法實驗室」所製造之產品。

業務人員是一家公司對外與客戶、廠商聯繫的窗口,時常給人不需要過多專業的刻板印象,但其實並不然。對外你需要與客戶、同業搏鬥,對內則須應付主管上司,忍受朝令夕改的德政,慎防同事挖洞,若是公司規模較大,還須不停央求或是欺壓,製造單位加緊趕工,研發單提報進度,品質單位給予報告。業務人員的工作性質上,可以區分為製造業與服務業。在銷售上,又可分為,一次性銷售,如:房屋;固定式合約銷售,如:保險;接單與售後服務式的銷售,如:有規模公司的業務。

 

這次我們要來談談固定式合約銷售,這次要提到的是,任職於健身產業,前陣子被拔擢為主管的朋友。在健身產業,依據規模,可分為業務、私人教練、會務服務,但有些小規模健身房,會將業務與私人教練兩者合併。健身房業務的主要經濟來源,就是客戶簽署合約。簽署方面,又可以分首次簽約(抽佣較高),再次續約(抽佣較低)。除非你晉身到主管階層,可以較低的個人成交件數,獲得底薪加成,但同時你也必須兼顧團隊業績。但假若有幸晉升到高階主管階層,才可免於個人每月成交件數的壓力。

 

其實我們寫到這,我們又回到了金錢策略魔法的老路,吸引新客戶(首次簽約),與鞏固老客戶(再次續約)。只是在這個產業中,究竟會有怎樣的阻礙,讓業務們時常抱怨,甚至該月業績危及,還需要拜託親朋好友入會,以求該月過關,之後才在鑑賞期內退掉會籍。

 

第一項阻礙:同儕顧忌

你會發現有些業務,為了避免同事惡性競爭,即使客人要簽給自己,假若有搶單疑慮,會請客人會去找那位當初接洽他的業務,或是與該位業務分單,再不行就會拿大主管出來當擋箭牌,好比說:沒有啦!是客人要簽給Maggie,我也不好意思阻止。

 

第二項阻礙:同儕競爭

在排單等待接洽客人時,若你因外務,on call時找不到人,有可能會是你的代理人出來,代理人不在除了請客人稍等,時間過久可能就會是其他人出來接洽,屆時若有成交,可能會是拆單。不過有些業務會私自吞單,事後即使你發現,縱使你再怎麼委屈與不滿,你也是只能往肚子裡吞。同儕競爭還有一種情況是,會藉由其他管道,獲得你的連絡資訊,內容大概是:我是某某廠的某某某,如果有問題的話,歡迎可以找我諮詢,歡迎加我Line。

 

第三項阻礙:無法自主行銷

在某健身產業公司,會要求該公司業務人員,對外不得以公司名號招攬業務,你可能只能用健X顧問成立粉絲專頁。或是在第三方爭議平台,也要求會避免留下紀錄,惹上不必要的麻煩,如:靠北健身。畢竟還是有個公司形象包袱在,在對外招攬窗口上,難免會被侷限住,大家都成了單一的模板,唯一的不同就是,大頭照的人像。

 

第四項阻礙:需培養客人

進入一個新廠館,需然一段時間培養客人,建立關係。再來則是進入到,培養成客人願意介紹新客人給你的關係。有些初入職場的人,可以因成交單數不如預期,所以往往待不久,便自行離職。

 

(未完待續...)

 

補充文章

1.誘惑的耶洗別笑靨 性愛策略魔法配方,詳細文章<請按我>

2.巫毒女王的狂野魅藥 路易斯安那巫毒配方,詳細文章<請按我>

3.給性工作者的耶洗別使用建議,詳細文章<請按我>

4.給業務人員的耶洗別使用建議II,詳細文章<請按我>

 

(圖片來源:網路)

arrow
arrow

    歐比路Lu-B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