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落格文章 (1).png

上禮拜結束2024的首發課程:台灣本土藥草魔法,相較起其他大課來說,台灣本土藥草魔法算是較容易接觸到不同背景的學員,畢竟這是一門總論課程,不像策略課程或是聖徒課程較鑽研於特定領域。其實在台灣本土藥草魔法課程我都會帶給學員一個觀念:「你的魔法配方反映了你當下的狀況」。舉個例子來說:「你會想怎麼賺錢?」又或者是「你在賺錢這件事上會需要什麼幫助?」,在這幾年在課堂上聽著學員分享著自己的魔法配方,大致上可以歸類出幾種狀況。

 

第一種:就是錢

這類的配法會是屬於吸引金錢的藥草佔絕大多數,這類的配法容易出現在初次接觸魔法的新手上或者是我就是想要錢,錢越多越好但不知道自己要多少。這樣的魔法配方可能反應的是:「我就是不要回到沒錢的狀態」,可是在賺錢這件事上往往是事倍功半的狀態,畢竟除了賺錢這件事我們也需要其他因素的輔助才行。

 

第二種:過度周延

這類配法很容易出現在初次接觸策略觀點配法的學員身上,特色就是非常冗長的藥草組合想要的是面面俱到。這樣的魔法配方往往會在執行上出現問題,這類的學員課程往往吸收度很高,卻發現到我的魔法配方與我的現實情況有所落差。有可能是我想一次兼顧所有,我不想因為疏漏而導致失敗的過度自我要求;或者是對於魔法有太高期待,認為我掌握所有有利因素,魔法就能幫助我成願。

 

第三種:迂迴而行

這類的配法較常看見在自行創業的學員身上,有可能我是吸引金錢藥草配上人緣促進藥草,可能我的願望卻是想讓消費者注意到我的產品別於市面上其他產品的不同之處。其實人緣促進是可以的,但可能不若成功類的利用威望讓人注意到你這麼直接。我覺得這沒有不好,或許他還不能接受如太陽般受人注目,假若他原先的方式可以經營得很好,其實也不用有所強求,只是當我們想有所突破時,我們可能就必須得嘗試其他的方式。

 

第四種:忽略現實限制

這種配法較常發生在忽略願望實現條件是現實佔比較高的請況,好比說:投資理財或是品牌經營。如果我們想要在投資有所獲利,財經知識的佔比是需要一定程度的,畢竟我們不是一直依靠魔法好運來幫助我們瞎矇;同樣的道理,品牌經營不單單只是靠魔法贏得消費者好感就好,品牌創作內容仍是吸引消費者的主力因素。單靠魔法單壓一個有利因素不是個長久之計,重點還是在現實層層次的自我提升上。

 

第五種:涉世未深

我賺錢了有可能其他人沒賺到錢,我在職場表現良好有可能壓縮了旁人的生存空間,我選擇跟我的顧客保持距離卻被認為態度不佳而被造謠抹黑,這類的情況往往是踏入社會受過洗禮後,我們才慢慢體會到的「無奈」。往往當我們很興奮地借助魔法獲得些許成就利益時,同時也不要忘了「樹大招風」的硬道理。這類的情況往往是發生在「尚未發現到淨化好處」的學員身上,通常來說會只記得要常常做金錢吸引魔法,卻忘了金錢淨化也需要常常做。

 

看完這五種後,大家認為自己較屬於哪一種魔法配方的配法呢?其實人的狀態會隨著時間也有所改變,可能我們人生到這個階段了,有可能我有了不同的經驗,也有可能我結交了不同領域的人,以上種種讓我們的眼界有所開闊,潛移默化了我們既有的價值觀,也影響了我們揀選藥草時的思維。雖然魔法可以幫助我們的願望有成真的機會,但有時我們也可以停下腳步看看,此時此刻我們所調配的魔法配方反映了我們當下的什麼狀況呢?

 

(圖片來源:網路)

arrow
arrow

    歐比路Lu-B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