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落格文章.png

只要有人的地方就會有江湖,在保護相關的魔法詢問當中,打小人相關的魔法是可以擠入前三名的。只是當我們在使用打小人相關魔法時,我們可能要先詢問自己一件事:「我有需要做打小人魔法嗎?如果有的話需要做到什麼地步?如果沒有的話需要換成哪種魔法?」。為此,我想來跟大家介紹一項魔法策略:圈圈思考。當我們面臨到來自職場的不舒服對待時,我們可以用兩個圈圈的視野來去看待這件事。第一個圈圈是我受到了哪些攻擊?第二個圈圈則是我有哪些需要檢討的部分?。

 

為什麼我們會需要這套魔法策略?因為我們要避免落入「自我感覺良好」的魔法誤區,說實在的當我們受到不舒服對待時,我們理所當然地會很憤怒,可是往往會把我們侷限在「第一個圈圈」,甚至是無限地去放大「第一個圈圈」,忽略了「第二個圈圈」的存在事實。畢竟職場不是你家也不是我家更不是全家,當我們要把習以為常的價值觀帶入職場時,運氣好的話,你可能跟這家企業的潛規則相處地很融洽;運氣不好的話,你可以能會在這家企業活得坑坑巴巴的。

 

圈圈思考是在幫助我們利用兩種不同看待事物的角度來讓我們不被高漲的情緒給蒙蔽,比起先反制小人反而先去找出「負向循環模式」,而不是落入我天天都在犯小人,害我天天都要用打小人魔法的自怨自艾中。

 

如果想更深入理解「善用圈圈思考策略避免落入打小人魔法誤區」,歡迎點擊觀賞下列視頻

(圖片來源:網路)

arrow
arrow

    歐比路Lu-B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